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宣布出資1400萬美元 助國際機構保護勞工人權


發佈時間:2021/12/10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4:12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線上出席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時表示,將出資約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9186萬元),資助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等國際機構,以保護勞工人權。

日本產經新聞、時事通信社報導,岸田在民主峰會發表演說時表示,對於極權國家危害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等基本價值的行為,理念相近國家必須共同合作因應;對嚴重侵害人權的狀況,應確實發聲。

 

報導指出,岸田是鑑於中國在維吾爾自治區與香港等地壓迫人權情形嚴峻,對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強調合作與重視人權的態度。

岸田在會中宣布,為避免企業供應鏈造成強迫勞動、人口買賣等侵害人權的行為,日本將資助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等國際機構約1400萬美元。

岸田也提及,日本在70多國協助培育人才、建構選舉與司法制度,要讓強韌的民主主義在各個國家或地區生根,與國際社會共同向前邁進。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當地時間9至10日主持首次「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視訊會議,邀請110個國家與地區領袖與會,台灣也在受邀之列,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等人代表出席。(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岸田文雄#民主峰會#勞工#人權#新疆#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57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