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指民主不適用亞洲 蕭美琴:台灣已證明中國是錯的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1:07
蕭美琴接受日媒專訪談到台灣民主的重要。(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蕭美琴接受日媒專訪談到台灣民主的重要。(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將出席9日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她接受日本媒體NHK專訪,談到來自中國大陸的打壓,主張「台灣民主的存續是所有民主國家的利益」,因此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
 
日媒《NHK》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9日至10日主持「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視訊會議,邀請約110國的領袖和地方首腦參加,台灣方面則是由唐鳳和蕭美琴代表出席。

 
 
預計今日與會的蕭美琴在日前接受NHK專訪,她強調參加民主峰會的意義,表示「可分享台灣成功的民主經驗,中國持續宣傳民主不適用於亞洲各國與香港,而台灣已經證明了中國是錯的」。
 
蕭美琴指出「中國持續施壓和排除台灣並不恰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對於中國持續打壓台灣在國際上的參與,蕭美琴指出「中國持續施壓和排除台灣並不恰當,台灣在國際場合有權利派代表出席,有權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的國際活動」。

此外,她還提到「台灣作為自由開放的民主社會,對維持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安定極為重要,台灣的存續是所有民主國家的利益」。
 

NHK專訪蕭美琴。(圖/翻攝自@nhk_news推特)
 
談到台灣展現的透明且公開資訊及在新冠疫情中活用的最新電子技術,她表示「我們發展電子技術並用在促進市民參與民主過程。在共享專業性之下,也希望能活用民主峰會上的經驗」。
 
另外,對於拜登政權因人權侵害問題而抵制中國新疆生產的棉花,強化管制進出口一事,蕭美琴也表示支持。她說「民主國家應該將AI(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等用在促使人類進步,而不應做為控制與監視的工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蕭美琴#專訪#NHK#民主#中國#民主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688

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