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痛斥「換臉」可惡加三級 籲立院速修法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7:20
盧秀燕痛批換臉技術「可惡加三級」。(圖/翻攝自臺中市議會YouTube)
盧秀燕痛批換臉技術「可惡加三級」。(圖/翻攝自臺中市議會YouTube)

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透過Deepfake的技術,將網紅、藝人、政治人物「換臉」製作不雅片並兜售,各界譁然。對此,台中市議員林祈烽今(20)日在議會質詢時,以此概念詢問台中市長盧秀燕,若在罷免陳柏惟案前一天,網路傳出一段市長公開支持反罷免的影片,該如何處理?盧秀燕表示,會在臉書澄清,也痛批該行為「可惡加三級!」,呼籲立法院逕赴二讀,一、兩周就搞定。

小玉利用換臉技術製作不雅片,遭警方移送地檢署送辦。(圖/TVBS資料畫面)

 
小透用Deepfake人工智慧技術,將名人換臉成不雅片的主角,並轉取暴利,受害者達上百人,連總統蔡英文的五官也遭盜用,對此,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譴責科技犯罪,氣憤表示要推動修法。

蔡英文發文表示,針對換臉色情犯罪,會重新盤點法規,研擬推動修法工作。(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更多新聞:「AI換臉」政府提修法!網不解:那城中城大火呢?

小玉換臉不雅片一事驚動全國,再加上陳柏惟罷免案將在本周六(23)日登場,台中市議員林祈烽今(20)日在議會質詢時,好奇問盧秀燕,若陳柏惟罷免案前一天的凌晨,傳出一段影片是市長請大家支持投出反罷免陳柏惟,市長如何處理?會有即時澄清的機制或平台嗎?另外,若影片還傳出市長突然宣布 支持兩岸統一,該如何即時反制?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今(20)日在議會質詢,問盧秀燕對於換臉黑科技的看法。(圖/翻攝自臺中市議會YouTube)

對此,盧秀燕表示,現在網路平台迅速、快速發展,若發生這種情形,「我覺得還是小事,因為我就在台中我可以透過臉書去澄清,我怕引發的是世界大戰啊!」盧秀燕舉例說明,現在美國總統拜登,以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被假冒面孔做互相挑釁的動作,所以「這是可惡加三級的事情」,建議立法院立刻逕付二讀,程序作業大約一、兩周就可完成。

更多新聞:小玉不會受教訓! 網紅揭「心寒關鍵」:換臉判多久?

盧秀燕說,換臉一事一定要嚴法重辦,讓這些不法獲利或不良居心的人受到嚴厲的制裁,畢竟這是全世界的大問題,包括美國也都在修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盧秀燕#換臉#小玉#Deepfake#陳柏惟#罷免#刪Q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7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