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究責!3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陳其邁:絕不迴避

記者 徐慧珠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3:04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重大傷亡,不只戰鬥藍到監察院要求彈劾,監委葉宜津等三人發聲明,申請自動調查,要針對高雄市政府在老舊複合大樓的安全管理維護上,有沒有善盡責任進行調查,藍營議員也要求陳其邁下台負責,對此,陳其邁上午再次強調,絕不迴避責任,也會接受調查!

圖/TVBS

 
一早9點半,迎接總統到來之前,市長陳其邁先行舉辦記者會,說明究責與善後進度。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想我做為大家長,我不會迴避我的責任,這件事情對我來講真的是一件令我痛徹心扉的一件事情,我也深切自責,責任調查部分我不會迴避我的責任。」

再度強調不會迴避責任,因為戰鬥藍15日到監察院要求彈劾,監察委員施錦芳、王麗珍、葉宜津也發出聲明,申請自動調查,高雄市政府對於這類未成立管委會的複合式大樓,在公共安全的管理與維護上,有什麼行政作為?到底有沒有善盡地方主管機關職責?以及現行法令規定是否不足?

 
圖/TVBS

高雄市議員(國)陳美雅:「在前幾天的國慶你才講,20年來高雄已經進行蛻變,變成是一個宜居的安全城市,多麼諷刺!」

高雄市議員(國)陳若翠:「願不願意?願不願意自行離職,來接受監察院的調查?」

陳其邁表示,他不迴避調查,至於城中城的處置,也不排除拆除。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就整體的公共安全這個部分,作為最優先的考量,會拆除嗎?當然也不排除。市民的任何受到的傷害,都是我的責任,該接受調查我也不會迴避,我會負起我的責任,就災民安置,老舊危樓的處理和制度的改革。」

城中城大火引發藍綠政治角力戰,陳其邁眉頭深鎖,只一再強調絕不迴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中城大火

#監察院#城中城#陳其邁#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34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