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未放颱風假!學生自行請假 饒慶鈴臉書被罵翻


發佈時間:2021/10/12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1:2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颱風圓規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台東縣政府宣布今天要上班上課。但部分學校仍有災情而停班停課;一些地區上午仍有風雨,有國小班級超過1/3學生請假,縣長饒慶鈴的臉書被罵翻。

台東縣教育處最新公布訊息,目前學校通報災情需停班停課,包括金峰鄉嘉蘭國小,因通勤道路土石流;海端鄉霧鹿國小(及利稻分校)道路及電力中斷,松濤隧道口坍方落石;金峰鄉賓茂國小因地形及風雨影響通行安全;海端鄉初來國小新武分校因通行安全有疑慮,以上學校今天皆停班停課。

 

另外,金峰鄉新興國小因路橋河水暴漲影響通行安全,上午10時起停班停課。

台東縣政府解釋,因應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授權各學校得自行發布停班停課,因此,除了全縣性的停班停課仍由縣政府統一發布之外,各校受天然災害影響致交通、水電供應中斷或供應困難,影響通行、上班上課安全,或有致災之虞、必須撤離或疏散時,各學校首長得視實際情形自行決定該學校停止上班及上課。

(圖/中央氣象局)

 
雖然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30分解除颱風圓規海上颱風警報,但其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宜花東仍有大豪雨發生的機會。由於不少地區雨勢仍大,家長冒雨送小孩上學非常辛苦,索性幫孩子請假在家,避免危險。

饒慶鈴的臉書昨晚貼出台東縣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且考量圓規颱風脫離台灣近海,風力影響減弱,宣布今天照常上班上課的訊息後,網友留言一片罵聲,認為決策沒有考量民眾的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颱風#圓規#停班停課#饒慶鈴#風雨#學校#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674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