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大鬼湖墜谷!消防隊冒雨挺進山區 驚悚救難畫面曝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8:16
大鬼湖墜谷意外,救難畫面曝光。(圖/TVBS)
大鬼湖墜谷意外,救難畫面曝光。(圖/TVBS)

屏東縣消防隊昨(11)日接獲南投119勤務中心轉報,有一行24人的登山團隊,在霧台鄉佳暮中興林道至大鬼湖附近發生山難,其中2名成員不幸墜谷,造成1死1傷的悲劇,由於路途遙遠,再加上颱風外圍環流侵襲,天候狀況相當惡劣,救難人員必須冒著風雨、扛著救難裝備上山,現在最新的救難進度畫面也曝光。
 

直升機無法前往,只能由地面部隊徒步入山。(圖/TVBS)

 
一行18男6女的登山團隊,9日時從屏東三地門三德檢查哨上山,打算從中興林道前往位在高雄茂林區的大鬼湖,最後再由台東的知本下山,沒想到該團卻在11日時發生意外,有2名團員意外墜谷,其中1人更是當場沒了生命跡象,一行人趕緊利用衛星電話求救,警消獲報後本來想利用空勤總隊的直升機,直接接送傷者,但因為颱風外圍環流襲台,導致山區雲層過厚,只能由地面部隊徒步前往,預計要花一天的時間才能抵達事發地點。

現場山路相當濕滑。(圖/TVBS)
 
然而從昨日晚間山區就風雨不斷,濕滑的山壁也加大了救難隊的行進難度,現在山區搜救畫面也回傳給前進指揮所,只見影片中救難隊員各個大包小包,沿著陡峭的山壁前行,一旁就是懸崖深淵,更不用說碎石和雨水會造成腳下土石滑動,如履薄冰的樣子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大鬼湖墜崖罹難者生前最後PO文。(圖/翻攝自臉書)

 
罹難的陳姓山友生前最後的貼文也曝光,他在8日出發前PO上一張登山背包的照片,寫下「管他天氣不好 悶太久了全身快壞掉了,第三次大小鬼出發了」,下方友人提醒「聽說有颱風」,陳男則回「會轉彎的啦」,更透露「我每次都從不同的地方進入,這次是由中興林道進知本出」;事後得知不幸墜谷的消息,友人也紛紛在下方哀悼。
 
陳男回覆留言。(圖/翻攝自臉書)

屏東縣消防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楊景雄表示,今日早上5點集結所有人員,總共出動17人,加上昨天上山的6人,預計今日將補給運輸給第一梯次的人員,再由第一梯次人員接觸傷者,若天候許可,再申請空勤總隊進行吊掛救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山難#墜谷#大鬼湖#救難人員#直升機#登山團#颱風#風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4

0.1524

0.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