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鬼湖登山團墜崖意外1死1傷 擬直升機吊掛下山


發佈時間:2021/10/13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1:04
大鬼湖登山團墜谷意外,高屏消防聯手馳援。(圖/中央社)
大鬼湖登山團墜谷意外,高屏消防聯手馳援。(圖/中央社)

一行24人的大鬼湖登山團在檜木營地附近發生2人墜崖事故,屏東消防局搜救人員在走了2天多後,今晨5時許接觸到登山團,確認墜崖的2人1死1傷,擬採直升機吊掛下山。

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第一組搜救人員清晨5時許已接觸到團隊,確認墜崖的陳姓男子已死亡,周姓男子受傷。

 

消防局表示,由於山區路況不良,無法將傷者及亡者遺體以搬運方式帶下山,目前計畫留一組搜救人員在現場開闢直升機起降點,待天候狀況許可再行吊掛,其餘登山客將協助引導下山。

這支18男6女的登山團9日從屏東三地門三德檢查哨上山,11日在屬高雄市轄區的大鬼湖檜木營地發生2人墜崖事件。消防局11日接獲通報後,立刻在霧台鄉佳暮村設前進指揮所,進行救援。

大鬼湖海拔2000多公尺,是南灣高山湖泊,位於屏東霧台鄉、高雄市茂林區與台東縣延平鄉交界,被魯凱族視為發源聖地,政府劃設為野生動物棲息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鬼湖#登山團#墜崖#搜救#直升機#吊掛#檜木營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998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