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團杯葛立院議事 朱立倫:對抗失職政府


發佈時間:2021/09/28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6:35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圖/TVBS)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朝野立委推擠中完成施政報告,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杯葛施政報告,是要對抗違法失職、虧欠人民託付,不尊重在野黨的政府。蘇貞昌該做的不是上台報告,而是下台負責。

朝野立委今天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時爆發推擠衝突,國民黨團高喊行政院違法失職、高喊蘇貞昌下台,但在民進黨立委保護下,蘇貞昌仍上台施政報告。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在臉書發文指出,蘇貞昌該做的不是上台報告,而是下台負責。他表示,國民黨今天杯葛施政報告,是要對抗違法失職、虧欠人民託付,不尊重在野黨的政府。民眾期待一個強力制衡監督執政黨的在野黨,國民黨不會為反而反、毫無章法,而是有論述,也有戰術。

朱立倫指出,蘇貞昌說「人民有知的權利,應該讓他上台報告施政」,但其實蘇貞昌只講了45個字,這算什麼施政報告。國民黨會占領發言台,就是為了維護人民知的權利,不讓民進黨輕輕帶過、隱藏3+11破口的真相。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政府種種倒行逆施的作為,人民都看在眼裡。當蘇貞昌的民調大幅下滑,被指出是「兩年來最低」,代表民眾對政府的憤怒越來越高漲,蘇貞昌如果要讓「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就該早日下台。
 

針對蘇貞昌今天指朱立倫說要親美卻是一直反美,吃著美牛、反美豬。朱立倫稍早在出席前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的新書發表會時受訪表示,他不但吃美牛,也吃美豬,但不吃萊豬,這樣有罪嗎?把美豬跟萊豬混為一團,到時害美豬賣不出去,才是標準的反美。

他指出,民進黨前兩天因為他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電函往返而攻擊他,現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跟日本也給他賀電,不知道民進黨又要罵什麼。

對於未來訪美的安排,朱立倫表示,一方面先穩定現在的局勢,一方面會派人代表國民黨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也會派人去華府設立駐美籌備處,相關安排妥當,他就會去美國訪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朱立倫#蘇貞昌#施政報告#杯葛#民進黨#美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73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