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爆衝突!藍委潑水杯葛議事 蘇貞昌:暴力政黨行為


發佈時間:2021/09/28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3:37
蘇貞昌施政報告遭潑水。(圖/中央社)
蘇貞昌施政報告遭潑水。(圖/中央社)

朝野立委今天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時爆發數波推擠衝突,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更朝蘇貞昌潑水。蘇貞昌則回應,潑水是暴力政黨行為,應譴責國民黨這種做法。由於國民黨團持續杯葛,立法院上午議事空轉。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為確保蘇貞昌能順利上台施政報告,民進黨團成員昨日晚間7時就在議場前排隊,不過國民黨立委一早也到議場卡位,直到上午9時開會後,朝野才爆發數波衝突。

 

雖然蘇貞昌在民進黨立委保護下上台施政報告,不過國民黨立委成群阻擋通道,要求「蘇貞昌下台」;朝野推擠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表示,他來立法院施政報告是讓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台灣理性發展,經濟成果全民分享。但全程報告僅報告10餘秒就結束。

蘇貞昌施政報告混亂中結束。(圖/中央社)

擔任院會主席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告繼續進行質詢議事,此舉引發國民黨團不滿,仍持續杯葛。

 
輪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時,國民黨立委仍持續癱瘓議事,高喊「違法違憲立法院、謀財害命蘇貞昌」、「小綠不要護航」。但邱顯智反批,質詢行政院長才能實質監督,國民黨才在護航,「國民黨連民國都不敢寫、是小紅嗎?小紅閉嘴」。

蘇貞昌備詢時表示,國人希望台灣安全、社會安定,行政院非常努力,也控制疫情,讓國家、國人安全,並發展經濟,成果由全民分享;行政官員是依據憲法,受邀到立法院答詢,「很希望立法院能夠依據憲法行使」。

不過就在蘇貞昌答詢時,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突襲朝蘇貞昌潑水,打斷蘇貞昌的發言。

蘇貞昌隨即表示,國民黨立委對行政院長來立法院行使職權,用這種潑水的方式,這是暴力政黨,不讓國人有知的權利,應該譴責國民黨這種做法。

蘇貞昌施政報告,朝野立委爆發推擠衝突,藍黨團舉牌抗議。(圖/中央社)

由於國民黨團持續,邱顯智的質詢僅維持約5分鐘,蔡其昌即宣布院會休息,立法院議事至中午仍持續停擺。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受訪表示,蘇貞昌上午已經完成施政報告,進入總質詢階段,但因為國民黨立委的杯葛,使得總質詢無法繼續下去;院會休息時間,朝野黨團持續進行溝通,希望能找出共識,下午將繼續溝通,盼能讓議事順利進行。

時代力量黨團則透過聲明表示,上午的鬧劇凸顯國民黨的監督問政能力,絲毫沒有任何長進,呼籲國民黨團別再浪費國民繳納的稅金,回到質詢台上實質監督,在每個議題上,為國人向民進黨要個交代。
 

王婉諭舉看板,抗議國民黨團杯葛議事進行。(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說,在野黨要理性監督,希望國民黨不要再杯葛,否則將犧牲在野黨立委質詢權利。

民眾黨團舉牌抗議,要求質詢。(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民進黨不好好跟在野黨團溝通,只想用人數優勢護航行政機關,而且民進黨團昨天先違反當家不鬧事的原則,國民黨團迫不得已,為展現全國人民的殷切盼望,必須站出來說話。

陳玉珍指出,看今天上午的狀況,蘇貞昌沒有實質完成憲法上所規定的施政報告義務,希望民進黨團以國家為念,站在為全民監督的立場,請行政院針對3+11的防疫破口,造成800多條人命的犧牲,真誠書面道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貞昌#施政報告#潑水#立法院#暴力政黨#國民黨#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54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