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爆朝野推擠衝突 游錫堃:國會應對全民負責


發佈時間:2021/09/28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3:57
蘇貞昌在推擠下施政報告。(圖/中央社)
蘇貞昌在推擠下施政報告。(圖/中央社)

朝野立委今天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時爆發推擠衝突,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應該依朝野協商結論共識進行,這會期很多議案很急,包括預算案,國會應該對全民負責。

游錫堃今天出席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的「民進黨創黨35週年餐會」,他會前受訪提到,今天立法院的議程都是朝野同意的,協商在前,大家應該依照協商共識進行,才能讓國會運作順利。

 

至於,國民黨團對早上開門的事情有意見,游錫堃解釋,立法院議場都是早上7時開門,前門、後門一起開;立法院的國會行政部分,都是依照慣例、協商共識進行。

游錫堃說,站在國會行政,他希望任何政黨都不要破壞公物,都能夠依照黨團協商共識進行。這個會期有很多議案很急,包括預算案,國會應該對全民負責,讓行政部門好做事。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受訪時指出,就在最近1、2週,國民黨主席選舉引起許多人注目、討論,主要是殺出黑馬「張亞中現象」,讓選情緊張。最後支持朱立倫的人都以朱立倫領導的國民黨才能走中道路線來訴求勝選,而不會如張亞中的急統或紅統。
 

林錫耀說,朱立倫當選後,卻看到今天立法院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按照憲法要求到立院報告備詢,這是蘇貞昌的責任與義務,但國民黨這樣阻擾,讓立法院議事無法順利進行,這絕對不是所謂的「戰鬥藍」應該要走的路線,也不是朱立倫選舉時強調的「中道路線」,這樣背離主流民意絕非國家之福,也非民眾所樂見。

對於朱立倫回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信函未提「民國」,林錫耀說,朱立倫的回電並不代表一定要對方可以接受、可以承認,這與台灣要申請加入國際組織有很大不同。這是自我身分的表白,並不是需要對方認可、承認、接受,比較遺憾的是,中華民國並沒有在國民黨回函表現出來。

林錫耀說,更重要的是朱立倫回覆習近平的賀電,竟然對習近平所提「共謀國家統一」這件事情,沒有表達應有的立場,甚至回電裡還批評目前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他認為,「對外應該要一致」,不應在對外主張時,對內批評其他任何政黨。這樣會讓人家覺得,「到底你是跟誰站在一起?是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還是跟對岸站在一起?」

另外,對於朱立倫認為年底公投是對行政院長的不信任投票,林錫耀說,公民投票是對事、不對人,由全體國民對某件政策、議題,以公投表達主張,不應該無限上綱,操作成政治對決。

林錫耀認為,朱立倫把公投當作倒閣工具,這對公民投票複決政策,已完全走了樣。他希望全體國人可以認清這一點,未來面對公投時能夠就事論事,就政策做考量,不要把它作為政治的鬥爭方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施政報告#推擠衝突#立法院#游錫堃#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81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