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環送到德國!宅神貼「爾俸爾祿」德文版 狠嗆謝志偉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07:54
宅神朱學恒跨海送花籃到德國柏林。(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宅神朱學恒跨海送花籃到德國柏林。(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宅神朱學恒於6月初送4個花藍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附上寫明「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的卡片,以《戒石銘》警告為官者不要怠惰,對政府防疫作為表達抗議,事後遭告妨害公務。台北市地檢署調查後認定主觀上無犯意,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現在朱學恒跨海送4個花籃到德國柏林的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辦公室,狠嗆駐德代表謝志偉,沒有認真增進台德關係,反而在鬥爭老百姓,「實在很糟糕」。

朱學恒嗆駐德代表謝志偉,沒有認真增進台德關係。(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更多新聞:「台日友好」日本再捐疫苗? 謝長廷:台灣能成世界典範

朱學恒昨(13)日晚間表示,「親愛的謝志偉代表,身為一個納稅人,小弟一直覺得你在德國沒有很認真地盡到增進台德關係的責任,反而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鬥爭出錢養你的國民,實在很糟糕,尤其你又誤解甚麼小弟沒再送花因為知錯了,我只好用行動糾正你。」

貼有「爾俸爾祿,民膏民脂」德文版的花籃就擺在謝志偉辦公室前。(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更多新聞:洪秀柱澄清「委託募款」 江啟臣轉貼文讚:勇敢講真話
 

朱學恒提到,特別請柏林當地的花店送了四個花環到謝志偉的辦公室,花店覺得台灣的花環有創意又漂亮,所以還替花環跟柏林市徽合照、代表處名牌合照。上面也將當初送給指揮中心的文字,「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翻譯成德文。他大酸,希望謝志偉能明白台灣民眾的諄諄教誨,「回到台灣,也歡迎你對民眾提告,小弟等你」呼籲路過的德國朋友,記得向駐德代表解釋《戒石銘》的意思。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學恒#謝志偉#德國#駐德代表#柏林#爾俸爾祿#民膏民脂#戒石銘#宅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7

0.1363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