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蹭動保熱度?柯文哲曝動物之家喊卡原因 批中央「失調」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6:58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日前154隻走私品種貓全數遭安樂死,消息曝光後震驚社會,不少政界人物也陸續發聲,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不能善待動物就不算進步國家」,卻被批評過去曾有許多不友善言論,遭質疑是在動保議題上蹭熱度,甚至傳出柯文哲認為改建動物之家的費用太貴等消息。對此,柯文哲也作出回應了。

柯文哲今(23)日在記者會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半夜發臉書,他就預期到隔天會遭受這種有計畫、有組織的攻擊,這是在轉移話題,把事件弄得更模糊而已。首先針對有消息稱北市是六都中安樂死最多的地區,他說明,現在北市府收容的貓犬要安樂死的難度相當高,今年為止也沒有執行安樂死,這就是典型假新聞。接著柯文哲說,把以前講過的話拿出來講,這技倆實在太熟悉,所以不再討論,只要半夜有發臉書,大概就知道這個「SOP」。

 

關於動物之家工程暫緩,柯文哲指出,最近要暫緩動物之家改建有2大理由,首先是從去年到今年,台灣的工程原物料持續上漲,特別是鋼筋在1年內漲了56%;第二點則是市府要自己檢討的,由於目前動物之家是蓋在垃圾山上面,當時要往下挖,在1年前處理1平方公尺的廢棄物垃圾約600至800元,現在已漲到8千至1萬元。

動物之家暫緩興建原因。(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也提到,其實這項工程有蓋中繼之家,給流浪貓犬較改善的居住地點,大概用幾年沒問題,改建壓力也就比較小。柯文哲也思考「動物之家真的要蓋在垃圾山上面嗎?」這需要內部專業檢討,不要為一個動物之家就不處理垃圾山,且現在動物之家還是鄰避設施,需思考是否要移到人口少的地點,所以這預算就先保留起來。

 
動物之家後續處理方向。(圖/北市府提供)

他直言「國家怎麼會整個失控?」大陸熱錢回來5千億元,整個ICT產業都在搶建廠房,前瞻計畫8400億元也下去,若要重來一遍,其實國家的公共工程委員會把國家的工程排起來,若沒時間順序就要調,現在一堆錢都跑去營建業,造成漲幅這麼大,這是行政失能的例子。

柯文哲認為,政府預算沒編排好造成營建業成本大漲,他剛上任市長時,2013年世大運發包,當作選手村的社宅一坪才8.5萬元,現在北市社宅一坪沒20萬標不出去,成長快2.5倍。他質疑,怎會讓營建費用在短短幾年,特別是過去1年漲那麼多,「國家的政策是失調的,這還是要反省,講了他們也不會在意」,很多國家公共工程是需要規劃的。

更多新聞:北市9月開學「停課標準」一次看!多元教學4模式可選擇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說明,北市府做了很多友善動物的政策,但動物之家預算從5.8億飆到8億元,其中2億多都是垃圾處理費,市長認為這些錢若只是用來處理垃圾,不如用來提升動物福利,這個月會把相關預算送到議會,由於當時通過的是5.8億元,按照現在物價可能要砍掉很多坪數,市府希望能維持原來的現代化動物之家的理想,而不是減項發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台北#走私#安樂死#討論#台灣#總統#時間#柯文哲#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091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