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阿富汗事件動搖盟友 賀錦麗訪星國鞏固印太勢力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7:41
賀錦麗在記者會中頻頻遭外媒記者逼問阿富汗相關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賀錦麗在記者會中頻頻遭外媒記者逼問阿富汗相關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昨(22)日抵達新加坡,今天正式開啟訪亞行程,首先會見新加坡政府高層,在美國積極撤出阿富汗的同時,重申拜登對亞洲國家的承諾,鞏固美國印太勢力。

賀錦麗與李顯龍舉辦聯合記者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賀錦麗今日上午於新加坡總統府與李顯龍會面。在隨後的聯合記者會中,阿富汗議題也不意外的成為記者發問的焦點。當記者問到阿富汗相關議題時,賀錦麗僅含糊表示,美國未來將有充足的時間分析在阿富汗撤軍期間發生了什麼。但當務之急是撤離當地美國公民、阿富汗盟友和弱勢的阿富汗平民,包括婦女和兒童,強調「這是美方目前唯一的關注點。」

李顯龍則回覆,他理解美國拜登政府從阿富汗撤軍的理由。美國過去20年在阿富汗的行動阻止了恐怖組織利用阿富汗作為基地,表示希望阿富汗不會再次成為恐怖主義的中心,並補充指出,新加坡願意提供空中加油機協助美國撤僑。


李顯龍表示新加坡願意提供撤軍協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現場記者詢問李顯龍是否會因阿富汗現況影響美國的信譽時,李顯龍則高EQ回覆,「各國都是經過考量而採取行動,但隨著時間演變,有時後便需要重新評估並調整行動」,但也強調美國的決心和承諾,將取決於「對該區域盟友所採取的行動」。

賀錦麗接下來將前往越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媒報導指出,賀錦麗此行的部分任務是要向新加坡及越南領導人證明,美國政府對東南亞的承諾是「堅定」的,不可與阿富汗的情形相提並論。賀錦麗在記者會中也不斷重申與當地長期以來的關係,承諾美國會與印太地區的盟友和夥伴合作,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和航行自由,包括近年來最具爭議的南海議題。

據了解,賀錦麗此行會造訪樟宜海軍基地(Changi Naval Base),並登上正在訪問新加坡的美軍艦艇杜爾沙號(USS Tulsa)發表談話,下一步便會前往越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美國#討論#越南#總統#時間#美軍#記者#意外#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54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