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蘇角力?5倍券喬不定 英系立委喊免掏錢

記者 韋家齊 李依庭 / 攝影 劉立宸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9:40

五倍券最後到底怎麼拍板?現在似乎還沒有定論,據了解行政院還是想朝五倍券方向進行,但總統似乎有不同想法,英系立委接連表態,希望不要以錢換券,直接領,但這樣的動作也被解讀似乎是蔡蘇角力。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英系)蔡易餘:「讓行政院三思,真的不要用一千換五千了。」

直接對蘇院長喊話,民進黨英系立委不只用喊的,還在臉書直接大串聯。

臉書PO上全面振興,全民免付,要五倍券免掏錢,就能領!會出這招,也是因為他們的建議,在前一天的會議上,蘇院長好像不太願意接受,據了解在兩小時的會議中。

 
正國會和英系,都建議不用拿1千元就能換到振興券,但蘇貞昌說,印製五倍券的版模都做好了,原則上就是要推5倍券,而不是不用錢的振興券,因為倍的意義就是要出錢後才換券,而且振興券不用錢,就像馬英九的消費券,之前民進黨把人家罵那麼慘,現在他拉不下臉做不到。

圖/TVBS

總統蔡英文(8.11):「我也特別拜託行政院在定案前,一定要做好溝通的工作,也希望大家持續提供意見。」

總統或許早猜到會這樣,中常會上跟自家人說明,會請行政院要多聽聽立委意見,畢竟週三蘇揆的例行性會議,總統也沒直接答應政院提出的版本,只是,蘇貞昌的確是找立委來了,但有溝似乎沒有通。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英系)王美惠:「不過行政院裡面的決定,我還是覺得沒做到。」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政策,最終推出來的時候,是得到多數民意的支持。」

英系立委接連開砲,難道是在幫總統發聲嗎,畢竟總統內政幾乎都放手給蘇院長決定,只是這回振興券總統似乎另有想法,是不是不好直接出面所以默許英系立委出面?總統府沒有回應,倒是行政院強調還會再多多溝通聯繫,振興券角力似乎暗潮洶湧。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作#振興#五倍券#蘇貞昌#行政院#總統#消費#振興券#蔡英文#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90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