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蘇揆轉彎改免付千元 傳因英系人馬「面聖」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4:34

振興五倍券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改口,將朝免付一千元方向訂定,傳出除了黨內派系幾乎不挺之外,還跟英系人馬到總統官邸求見總統,最後用「經濟成長率」替政院解套,不過總統府否認和會面有關係。


 
記者李作珩:「五倍券蘇貞昌打算改成免拿錢就可以領券,傳出主要轉折就是在總統官邸內,英系人馬求見總統蔡英文後,才有的轉折。」

這場會面據悉包含了立委羅致政、陳明文,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就這麼剛好王美花、龔明鑫也在,於是三方直接討論;而這轉折的關鍵點,就是參考主計總處公布的上半年經濟成長率,因為有8.34%,有人建議經濟成長成果應讓全民共享,找到解套方案,這才讓行政院拍板。

圖/TVBS

政院發言人:「院長認為這一次民眾兌換五倍券時,應該付的一千元,可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院長請相關部會朝此方向妥慎規劃,但仍然有待下禮拜一上午,聽取執政黨團成員意見後,再做最後定案。」
 

確實行政院的聲明,也提及到經濟成長率這一段,不過總統府否認政策跟下午的官邸會面有關,或許也是就怕被說英蘇角力,指總統藉由英系立委施壓蘇院長!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英系):「我覺得院長有聽到人民不同聲音,院長一定會做最好的政策。」

圖/TVBS

目的達成,英系的人當然也釋善意,不過會讓蘇貞昌態度轉變,恐怕也和派系幾乎不挺有關。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新系):「讓政府更接地氣,把政策做的更好,我支持勇敢轉彎,肯定行政院聆聽基層民意,克服國家財政困難,把經濟發展紅利由全民共享。」

就連過去與蘇系同一陣線的新系立委,也說當然免讓民眾先負擔一千是最好,自家人壓力總統出手,蘇揆再怎麼鐵腕,似乎也不得不從善如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振興#蘇貞昌#經濟#行政院#總統#討論#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790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