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再任APEC領袖代表 蔡英文盼疫苗公平迅速取得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3:52
總統蔡英文13日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為我國今年APEC代表。(圖/TVBS)
總統蔡英文13日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為我國今年APEC代表。(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13)日上午宣布,再次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度的APEC領袖代表,並希望張忠謀能在「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替我國表達2項主張,並呼籲APEC成員國在面對疫後時代攜手合作,秉持自由貿易的精神與原則,對全球復甦做出貢獻。
 

總統蔡英文13日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為我國今年APEC代表。(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日接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並宣布擔任今年度的APEC領袖代表,並表示張忠謀在過去幾年代表參加APEC會議,針對區域經貿和產業發展,也有獨到的見解,這幾年全球供應鏈在變動,張的表現,不僅讓台積電成為世界一流企業,也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蔡英文指出,APEC是台灣所參與最重要的國際平台,今年因為全球持續受到疫情衝擊,這次的主辦國紐西蘭,在7月16日加開「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希望儘早、儘快謀求亞太地區的疫後經濟復甦。
 
蔡英文表示,近日台灣受到疫情影響,民眾的生活和工作模式都被迫調整,政府做了很多努力,希望能夠同時控制疫情,並讓產業的衝擊能夠降到最低,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能夠和其他國家交換經驗,早日走出疫情陰霾。
 
 
蔡英文提到,即將舉行的閉門會議就是希望各領袖代表能集思廣益,探討亞太區域的公衛合作,不僅要強化疫苗和防疫必需品的供應鏈,更要共同研議振興經濟的措施,在復甦的同時,兼顧環境永續;並希望張忠謀在會議中,提出兩項主張,一、APEC組織應就成員體各國公平、迅速取得疫苗做更多的努力;二、面對疫後時代的挑戰,APEC成員國應該攜手合作,秉持自由貿易的精神與原則,對全球復甦做出貢獻。
 
蔡英文表示,過去多年來,張忠謀是台灣產業界的指標性人物,曾經領導產業,走過亞洲金融風暴、網路泡沫、次貸危機等一次又一次的巨大挑戰,相信以他卓越的經驗和視野,絕對能夠再一次代表我、代表台灣,和各國領袖交換經驗,為台灣爭取更多國際合作的空間。
 
總統蔡英文13日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為我國今年APEC代表。(圖/TVBS)

對此,張忠謀表示,自己非常榮幸接受總統的任命再次代表出席APEC領袖會議,今年雖然是線上會議,但是我們仍然有很多機會和領袖們交換意見。對於蔡英文希望他在臨時加開的閉門會議中提出的2項主張,他和蔡有高度的共識,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在總統的任命下發表意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疫情#疫苗#防疫#措施#政府#台灣#民眾#蔡英文#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