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唯一順時中!澎湖開放餐飲內用 店家得事先申請核准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平橋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9:03

微解封時刻倒數,澎湖縣成為全台灣唯一「順時中」,也就是餐飲可以內用的縣市,縣府表示,是因為已經已經連續35天以上「+0」,加上評估本島、澎湖疫情都已經稍微趨緩,才會開放內用。只是店家要申請前,還得符合規定,包括設隔板、梅花座等,但同樣是離島,金門卻也政策急轉彎,縣府再度強調禁止餐廳內用,大多店家都表示支持。

圖/TVBS

 
餐廳內,每張桌子上都擺滿透明隔版,不能坐的座位,畫上大大的紅色叉叉,門口也擺出體溫量測消毒器,以及實聯制QR CODE讓客人掃描。

澎湖餐飲業者:「前面1.5(公尺)後面也要1.5(公尺),旁邊都要1.5(公尺)距離1.5(公尺),才可以內用。」

防疫工作滴水不漏,因為業者終於盼到微解封的到來,而這裡澎湖,正是全台唯一餐飲可以內用的縣市,「順時中」原因是這個。

 
圖/TVBS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澎湖已經有,超過35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我們衡量內外的疫情都有趨緩情勢。」

不過其實想要開放內用之前,店家得要設隔板、採梅花座,而且只提供個人套餐不共食,若是自助餐則由服務人員夾菜,除了用餐之外一律都要配戴口罩。

至於一切OK就可以向衛生局申請,會有人到場查核,如果一切符合規定才可開放,根據統計,截至11日已經有11間店申請。

澎湖餐飲業者:「那我們最大的接客數,一桌就是接4個人不超過5個人,以這樣為原則。」

圖/TVBS

另外同樣是離島的金門,卻在11日上午縣府政策急轉彎,宣布7/26前餐廳禁止內用,主要是因為擔心疫苗系統開放,50歲以上民眾可以跨境施打疫苗,恐怕造成防疫破口,雖然可能生意會繼續受影響,但對於政策臨時改變,業者們都很認同。

金門餐飲業者:「影響多多少少有啦,因為現在疫苗還打得不是很多,所以我也沒打算要做內用,就只是外帶而已。」

 
餐飲業者苦撐了這麼久,要不要開放內用,成為中央地方政府這幾天的難題,現在終於大致塵埃落定,大家也希望能夠戰勝疫情,不再只有「微」解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疫情#疫苗#內用#確診#防疫#解封#政府#餐廳#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50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