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國共不共關你何事?蔡正元:講反共就表示兩岸是一國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0:49
蔡正元認為反共就表示仍是一國。(圖/TVBS)
蔡正元認為反共就表示仍是一國。(圖/TVBS)

國民黨的兩岸路線近來備受挑戰,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12)日表示,國民黨有一些人以為,再次高舉反共就可以和民進黨反中合流爭取關注,這種意識形態的做法其笨無比,「講反共就表示仍然是一國,不是一國的話,別人國家裡共不共干你X事。」

蔡正元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蔡正元今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有一些人以為,再次高舉反共就可以和民進黨反中合流爭取關注,這種意識形態的做法其笨無比,民進黨矢志搞台獨當然要反中,因爲只要中國存在一天,台獨的希望就依然無望。

蔡正元認為,講反共就表示仍然是一國,不是一國的話,別人國家裡共不共干你屁事,怎麼不去反沙烏地阿拉伯,那是一個完全沒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地方。但在一國之內反共,就要展現你比共產黨還行,談中國民族主義你更行、談中國政黨競爭你更強、談中國建設你讓老共望塵莫及,如果這些樣樣不行,那國民黨談反共跟法輪功有什麼不同。

蔡正元質疑國民黨有什麼主張比共產黨更好。(圖/shutterstock)

他更分析,國共恩怨可說淵源流長,孫文是百分之百親共,接受蘇聯共產黨金援重建國民黨和建立黃埔軍校,這點歷史無庸置疑也無法掩飾;蔣介石早年被稱紅色將軍,後來以清黨爲名屠殺共產黨,走上所謂反共道路,但抗日時照常接受蘇聯共產黨援助;蔣經國和李登輝都曾經是共產黨員,國共關係除了合作抗日外,恩怨情仇說多複雜就有多複雜。
 

蔡正元表示,國民黨和民進黨運氣實在都不好,都以爲抱著美國式的政黨政治,就是「民主、自由、人權」,卻又要面對這套美國模式勢微的現實,想以反共爲名卻又提不出更好的國家治理模式,面對著現在的共產黨混合著鄧小平和李光耀,這種嶄新的國家治理模式,國民黨更好的主張是什麼?尤其是民進黨的治理能力只是吹牛加網軍,已經被看破手腳,國民黨的治理模式又是什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中國#人權#民進黨#國民黨#兩岸#合作#民主#蔡正元#反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2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