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貓口罩」美國旗佔一大半 藍批矮化國格、搞偶像崇拜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3:55

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戴特製口罩,感謝美國捐贈給我們莫德納疫苗,這白底口罩上頭的美國國旗占了半邊,還有一隻黑貓圍著國旗圍巾,象徵蔡政府的戰貓外交有成,但藍營認為,這國旗比例不對等,有矮化國格的感覺。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1):「再度表達我們對於美國,他是一個非常好的友邦。」

記者會上特別作圖卡感謝,還附了親筆簽名,美國贈送的莫德納1日開打,陳時中戴了特製口罩,遠看是一個大大的美國國旗,前方還有一隻貓,放大近看才發現,貓的脖子上有中華民國國旗,原來這象徵蔡政府的戰貓外交有成。

戰貓本人,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臉書PO照片,大讚口罩好可愛,會繼續為台美關係一起努力,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邱議瑩也跟上,謝謝美國力挺,但這舉動看在藍營眼裡是過於諂媚。

 
圖/TVBS

立委(國)陳玉珍:「政府不應該鼓舞這樣的偶像崇拜,大搞蕭美琴的偶像崇拜,這會讓人家覺得是倒退到過去威權時代。」

立委(國)李德維:「不是卑躬屈膝就可以換來人家尊重,不希望看到民進黨駐美代表蕭美琴戴上這個口罩,還自以為了不起,洋洋得意。」

立委也舉例,外交部長吳釗燮戴的台捷友好口罩,或是屏東縣長潘孟安戴的台日友好版,都是遵守兩國對等,大小一樣,數量相同,這是基本國際禮儀。

圖/TVBS

立委(民)趙天麟:「台灣的軟實力戰貓外交,遠勝於中國銳實力帶來的戰狼外交,國民黨的朋友,在這麼美好備受歡迎的事情上面,如果還要大作文章批評,那真的太有事了。」

疫情肆虐下,催生了口罩外交新戰略,不只拚數量,拚品質,連上頭圖案也激起朝野一番論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口罩#戰貓#外交#國旗#蕭美琴#民進黨#國民黨#美國#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32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