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高層不挺台獨 外交部: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1:05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中央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中央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我國政府一貫以穩健、務實的態度審慎處理兩岸關係,捍衛自由民主制度。

坎博(Kurt Campbell)於本(7)月6日在華府出席「亞洲協會」(Asia Society)活動時,也強調美國支持與台灣維持強勁的非官方關係,並重申支持台灣的國際角色,特別是在對抗疫情與爭取疫苗方面,不應被排除在外。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交部對坎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立場表示歡迎與感謝,並對美國政府及時捐贈我國250萬劑疫苗,共同對抗疫情的堅定友誼重申由衷謝忱。

歐江安表示,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已多次強調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rock-solid),也積極聯合盟友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台灣也是負責任且可靠的夥伴,我方與美國在許多區域及全球性議題都有非常緊密的合作,樂願對國際社會繼續做出貢獻。

 
外交部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我國政府一貫以穩健、務實的態度審慎處理兩岸關係,捍衛自由民主制度,爭取台灣更寬廣參與國際事務的機會,並且已贏得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夥伴的高度肯定與支持。外交部將在現有堅實基礎上,持續與美國緊密合作,繼續強化雙方的實質友好夥伴關係。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政府#美國#台灣#拜登#安全#外交#全球#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657

0.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