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盤點中共建黨百年 文革、天安門「黑歷史」全上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1:39
中共今(1)日在天安門慶祝建黨百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今(1)日在天安門慶祝建黨百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共產黨在今(1)日迎來100年黨慶,為慶祝建黨百年,大陸政府於天安門廣場舉辦大規模閱兵及表演活動,引發外媒關注。美國CNN也整理出共產黨成立100年來的10項「大事記」,其中從大長征、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天安門事件等官方不願承認的「黑歷史」全上榜。

1989年6月4日北京爆發天安門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在專題報導中指出,全球最強大的威權政黨在1921年創黨之初,僅有13人在上海參與儀式,但在如今已有超過9500萬黨員,將近大陸7%的人口。1934年,共產黨遭國民黨軍隊驅趕,開起長達1萬公里的「長征」,也讓毛澤東站穩中共領導人地位,並在1949年成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儘管中共歷史學家稱此為「黨不畏艱難的時期」,但是該起事件卻造成數萬人死亡,最初約有10萬名軍隊及平民參與長征,但僅有7000人倖存。

大躍進造成的嚴重飢荒,迫使民眾遷離家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毛澤東在1958年推動「大躍進」,發下狂言要「超英趕美」。大量農民被迫改為從事制鋼,導致糧食產量下降,釀成大陸史上最嚴重的飢荒事件,死亡人數估計達3000萬人,但中共官方從未承認「大躍進」是造成饑荒的原因,僅歸咎於「自然災害」。毛澤東的勢力在「大耀進」後遭嚴重削弱,1966年,毛澤東聲稱「反共產意識形態」已滲透至黨內,並煽動「文化大革命」的發生,大量知識份子遭迫害,數百萬人因此喪命。

文革期間,大量知識份子遭「批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鄧小平上位後,在1979年實施「改革開放」政策,讓大陸從嚴格的計劃經濟,改為採用偏向資本主義的經濟方針,為大陸躍身成世界第2大經濟體鋪路。但是隨著經濟上的開放,更多知識份子起身要求民主及公民自由,最終在1989年6月4日爆發天安門事件,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為241人,但是根據人權組織統計,光是在北京的死亡人數就可能高達數千人。

2008年主辦奧運會,將大陸帶上世界舞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1年,大陸經過長達15年的談判後,成功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並在2008年舉辦北京奧運會,登上國際舞台。2012年,習近平接任中共總書記,時任美國國務卿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原本認為習近平為「自由派」的改革人士。但實際上,習近平卻成為中共政權史上最有權勢的領導人之一。CNN報導指出,自習近平上位後,中國共產黨比過去擁有更強大的政治影響力和經濟實力,並且在領導人任期限制取消後,還可望「無限期」掌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死亡#全球#貿易#大陸#政府#中共#中國#奧運#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699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