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首任女處長 亞太副助卿孫曉雅接手酈英傑遺缺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08:33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任期屆滿,AIT華盛頓總部發布新聞稿宣布,新處長將由亞太副助卿孫曉雅接任,孫曉雅在美國國務院服務30年,曾經派駐台北和北京,2013年和準亞太助卿康達在美國駐中國使館共事。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總統府官方網站

 
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宣布,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將接任酈英傑出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預計今年夏天履新,孫曉雅將是1979年AIT成立以來的首位女性處長。

孫曉雅主管紐澳太平洋事務,兼任APEC資深官員,和台灣在協助台灣太平洋邦交國上互動密切,今年四月孫曉雅在傳統基金會的線上研討會上表示,新的美台交往準則明確鼓勵美台交流,和過去的版本相比是跨出一大步。

準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2021.4.16):「它明確鼓勵(美國)和台灣的對口交流,並且移除過度麻煩的限制,這些限制讓我們在共同利益上和台灣交流能力被複雜化,我們致力於深化和台灣關係,它是民主領頭羊也是重要的經濟和安全夥伴。」

 
孫曉雅並且指出,美國和台灣在經貿發展、共享民主價值、安全和人權等有共同利益。

孫曉雅在1991年進入美國國務院服務,會中文和土耳其文,曾經派駐愛爾蘭、土耳其、牙買加,1990年代在AIT擔任領事,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派駐美國駐中國使館,跟準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共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孫曉雅#AIT#美國在台協會#亞太副助卿#酈英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874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