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換疫苗?總統授勳酈英傑 張忠謀出席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9:52

AIT處長酈英傑即將卸任離台,總統蔡英文(25日)上午在府內也親自授勳,只是這個場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有出席,府方說是由AIT邀請的,而酈英傑致詞也特別說「台積電是台美經濟的關鍵角色」!

圖/TVBS

 
主持人:「恭請總統授勳。」

總統親自幫AIT處長酈英傑,戴上「大綬景星勳章」,這是給酈英傑的離任禮物!

總統蔡英文:「(再回台)看看老朋友,還有很重要的,可以吃碗您喜歡的芒果冰,這個大家都聽得懂。」

 
總統心情輕鬆到像在尬聊,但明明是要給酈英傑的離別場,卻突然在府裡看到這人!

圖/TVBS

口譯外交人員:「也代表美台關係持續茁壯的無限潛力。」

沒錯!在畫面最左邊,就是台積電的創辦人張忠謀,府方說是AIT邀的,難怪酈英傑致詞也要提一下!

AIT處長酈英傑:「在經濟與商業合作方面,我們看到台美貿易與投資往來都有大幅躍升,最受矚目的例子,就是台積電承諾將斥資12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設立尖端半導體晶圓廠。」

但在美設廠的台灣企業又不只台積電,前陣子也一起進府談買BNT疫苗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呢?現在有了政府幫忙進度在哪?據了解食藥屬已經給出「有條件的EUA」,讓兩家企業能跟BNT拿到「原廠授權書」,政院用緊急專案處理進行中評估很有機會,但後來慈濟也拋出要買BNT,卻得到這樣回應。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22):「確實太多(單位進行)也會引發一些困擾,反而把本來會成的,就有一些干擾。」

 
這樣說法加上傳出總統府有出手卡關,輿論又炸鍋,雖然府方和慈濟都駁斥,但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又再爆料!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我後來再去瞭解,可能是跟總統府滿有淵源的人,或是以前在總統府做事的人有介入。」

想買到BNT疫苗,看來「總統府」也是個關鍵KEY MA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T#酈英傑#張忠謀#台積電#半導體#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5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