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處長任期畫句點離台 酈英傑臨行:後會有期


發佈時間:2021/07/1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2:34
AIT處長酈英傑任期結束離台。(圖/中央社)
AIT處長酈英傑任期結束離台。(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今天搭乘聯合航空班機返美,酈英傑表示有機會將再到台灣,出關前更親切地揮手道別,並說後會有期,為3年任期畫下句點。

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在上午8時30分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並在外交人員陪同下,經由公務台禮遇通關。

 

酈英傑穿著深藍色外套、淺藍色襯衫及卡其色長褲,對於媒體詢問有機會是否再到台灣,他指出,「一定」。入關前,他更親切地揮手道別說,「後會有期」。

酈英傑9日透過信件細數在台點滴,並向台灣人民道別,他表示,台灣是交流與理解的同義詞,他一生注定與台灣有深刻連結,未來將永遠會記得台灣朋友的溫暖真摯。

總統蔡英文6月25日頒授大綬景星勳章給酈英傑,感謝在他大力協助下,促成美國政府提供台灣250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及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等重要進展等成果。
 

蔡總統更在臉書(Facebook)發文給酈英傑及其家人深深祝福,並表示「台灣永遠不會離開您們,有閒回來走走時,我們再來去找棵大樹下,吃碗冰,品味台灣美好風光」。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感謝酈英傑駐台期間對增進台美關係的貢獻,盼台美夥伴關係持續茁壯。

酈英傑3年任期屆滿離台。AIT華盛頓總部日前宣布,酈英傑職務由主管紐澳與太平洋島國事務的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接任;她將是AIT於西元1979年成立以來首位女性處長。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孫曉雅12日抵台,孫曉雅將遵循防疫政策,在居家檢疫14天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開始上班。(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酈英傑#AIT#台美關係#孫曉雅#AIT處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04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