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處長孫曉雅:美台能源合作堅實


發佈時間:2021/08/1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7:27
圖為AIT處長孫曉雅抵台畫面。(圖/中央社)
圖為AIT處長孫曉雅抵台畫面。(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昨天表示,美台數十年來堅實的能源合作讓她印象深刻;美國能源部及國家實驗室與台灣對口單位保持技術合作,美國企業也提供解決方案滿足台灣成長需求。

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AI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澳洲駐台辦事處等單位昨天共同在線上舉辦2021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綠能:開創潔淨及永續發展的地球」國際研討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孫曉雅、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及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分別在這場線上國際研討會上致開幕詞。

AIT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孫曉雅致詞時表示,透過GCTF,美國、台灣和日本提供資訊分享及互相合作的平台,共同應對全球挑戰,她也歡迎澳洲共同主辦這次活動。

孫曉雅說,美國將竭盡所能應對全球氣候危機。總統拜登已宣布美國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美國也致力於2030年前,使美國的碳排放量比2005年的水準少50%至52%。
 

她指出,總統拜登近期在英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上強調,全球轉型使用更潔淨的能源來源,不僅迫在眉睫,也至關重要。

孫曉雅表示,這次的GCTF研討會是奠基在美台之間長久的能源合作上,透過再生能源和永續發展對抗氣候變遷,支持美國目前與夥伴朋友合作的共同目標。

她說,「我們共享的未來始於建立能源相關合作的網絡,這將進一步使我們達成全球經濟復甦,並以永續的方式滿足不斷成長的能源需求。」

AIT表示,GCTF是由美國、台灣及日台交流協會共同主持,且作為台灣與世界各地合作夥伴分享專業知識的平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T#孫曉雅#台美關係#能源合作#綠能#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4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