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島一命團結合力! 郭台銘、劉德音、府方達成4共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20
蔡英文總統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日下午進行會面。(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總統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日下午進行會面。(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要購買BNT疫苗500萬劑,並承諾會捐贈給政府,卻卡關超過半個月。郭台銘今(18)日上午發表8點聲明,盼與蔡英文總統面談;另外,台積電也申請願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總統府回應,下午4點在府內和郭台銘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談論授權購買各原廠BNT疫苗轉贈政府事宜。會面結束,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會中達成四點共識,府方除了會積極協助採購外,並要求疫苗必須從原廠直送台灣。

政府和民間對於BNT疫苗採購已經達成共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蔡英文總統下午接見郭台銘和劉德音,就授權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購買疫苗轉贈政府相關事宜進行討論。總統表達對郭台銘、劉德音董事長表達感謝之意,並表達政府立場。張惇涵轉述,總統蔡英文有4點裁示如下:

第一,總統在稍早會見上當面,誠懇感謝劉董和郭董,謝謝他們的熱心義舉,會窮盡一切可能跟努力,獲得更多疫苗來源。

第二,指示行政院相關部會,持續密集與兩間企業協商,務必最短時間內完成相關授權文件,協助各爭取500萬劑原廠疫苗。

 
第三,1000萬劑疫苗交貨期程,大家都有共識,越快越好,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第四,對於BNT洽購,多管齊下、多多益善,後續台灣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共同商議由政府採購今年及未來的疫苗。

張惇涵提到,這段期間各界有很多不實謠言,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誤會,甚至造成當事人傷害,今天大家的見面,都能夠充分的釋疑,這些不實謠言都該適可而止了。張惇涵也轉述,會談中大家都認知到疫苗洽購相當複雜繁瑣,這涉及到各國公共衛生政策及國際商務談判,但無論是政府或民間,都會努力克服困難。

郭台銘會中強調「全島一命」,劉德音提到「團結合力」,都希望可以盡快完成採購疫苗。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蔡總統與鴻海郭台銘創辦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針對專案申請BNT 疫苗輸入一事進行會商,席間已對關鍵問題達成共識,三方以全島一命、團結同心、越快越好的想法一起努力,讓德製BNT 疫苗可以成為國人施打疫苗的選擇之一!郭台銘先生表示:任重道遠、盡力而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總統府#蔡英文#郭台銘˙#劉德音#BNT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68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