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力歧視仍上演 蔡壁如爆護理師離職潮:陳時中聽見了嗎


發佈時間:2021/06/07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23:08
蔡壁如指出,護理師離職潮確實爆發了。(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蔡壁如指出,護理師離職潮確實爆發了。(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本土新冠疫情持續考驗醫療量能,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北部醫院沒有醫護離職潮。對此,曾任台大醫院護理師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指出,護理師離職潮確實有發生。她說明,護理師面對暴力、歧視和不友善對待正在真實上演,倘若政府不紓解國人恐慌,例如解決疫苗問題,第一線醫護和染疫者間的對立和撕裂只會愈來愈嚴重。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有護理師反應疫情期間掀起離職潮,陳時中昨(6)日回應,經詢問北部醫院,大多反映並無離職潮狀況,且5月份護理師人數增加469人,雙北護理人力也陸續增加。然而蔡壁如今(7)日透過臉書表達痛心,因為護理師離職潮確實爆發了。她說,現實疫情下暴力、岐視和不友善對待真實上演中,「我自己原本就是護理師,對護理有莫名的情感,接受徵召加入這波抗疫護理師的行列,所以有一個退休護理師的Line群組」。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表示,透過群組護理師彼此互相打氣,因為重新站上第一線抗疫,除了天生的使命感還需要很大的勇氣。在Line群組內,護理師A說她不敢回家,因為怕害家人成為高風險的染疫者,所以考慮搬到外面住;護理師B說可能無法繼續了,因為婆婆已經警告,「如果繼續下去,就不讓她回家」。

更多新聞:陳時中駁護理師離職潮 護師工會提數據打臉短少550人
 
蔡壁如盼外界支持第一線護理人員。(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另外,本來一名年資21年的學妹今(2021)年7月要離職,5月爆發疫情後,護理長一通電話讓她重回急診室,這名學妹還打趣地說:「婆婆看到學姐都勇敢投入第一線了,不好意思叫她離職」,家人間溫馨的交流,是支撐這份工作最大的力量。蔡壁如指出,第一線護理人員面對醫院的工作壓力,面對隔離中的新冠肺炎患者有時無奈,面對家屬的哀求與要求更是心力交瘁。

更多新聞:雙北護理師離職潮「4個月走357人」 南部卻放無薪假

「回到家,面對家人既是關心,又是壓迫的心情,百味雜陳,護理人員也是平凡人,會猶豫,也會不知所措!」她嘆道,當國人情緒因為持續警戒看不到解封日,恐慌到一個程度時會需要一個出口,如果政府給不出可依循的路徑,例如什麼時候輪到注射疫苗,染疫者和非染疫者、醫護人員與染疫者之間的對立,以及撕裂就會愈來愈嚴重。

第一線防疫人員承受不小風險與壓力。(圖/TVBS)

也因此,蔡壁如想大聲告訴國人,「站在第一線的護理師是真正的勇者、抗疫天使需要你我的支持!」同時,她也要跟護理師們的家長及家人說,「謝謝你們的支持,在大愛與小愛之間的拉扯與權衡,更令人無比心疼」。蔡壁如說她不止是說說而已,之前曾提出支持第一線護理人員的7項建議,最後也想問陳時中,「你聽見了嗎?」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離職潮#陳時中#蔡壁如#染疫#醫護#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76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