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壁如斥「有政府會病逝」 蘇貞昌:妳這樣解釋不好


發佈時間:2021/06/0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9:09
蔡壁如認為蘇貞昌要人民收心的言詞不妥。(圖/TVBS資料畫面)
蔡壁如認為蘇貞昌要人民收心的言詞不妥。(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疫情嚴峻,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於立院接受質詢時,被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直指,中央自滿導致防疫鬆懈,不僅沒反省還要人民檢討收心;而染疫死亡人數攀升,更被網友譏諷是「有政府會病逝」。對此蘇貞昌則回應,「妳這樣解釋不好」。

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質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蘇貞昌今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蔡壁如質詢時指出,這一波疫情累計到昨(8)日為止已達1萬1694例,死亡超過300例,「我來自第一線,昨天還去和平醫院篩檢站值班,看到第一線護理人員真的很辛苦,同時爆發所謂的離職潮」。

更多新聞:暴力歧視仍上演 蔡壁如爆護理師離職潮:陳時中聽見了嗎

蔡壁如表示,2021年2至5月就有795名護理人員離職,雙北情形最為嚴重,第一線護理人員除了超時工作,犧牲假日及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還得面對無預警被患者霸凌。蘇貞昌回應,感謝醫護人員為民眾、為控制疫情任勞任怨與犧牲奉獻。不過蔡壁如質疑,目前仍有部分第一線護理人員沒拿到防疫津貼,「我希望院長跟部長,不要只是口頭感謝醫護人員」。

 
(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蔡壁如質疑,疫情已是國安而不只是公衛問題,部長級的疾管署扛不起指揮重任,改組聲量愈來愈高。蘇貞昌則認為,過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做得很好、盡心盡力,疫情嚴峻應以舉國之力來撐防疫工作,各部會也都相互配合。

更多新聞:為放寬「3+11」下台?陳時中嗆賴士葆:不是你說了算

後來,蔡壁如指出去年最夯的2句話「超前部署」和「有政府會做事」,5月15日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前,蘇貞昌也在臉書發文稱,政府比起去年有足夠經驗、防疫物資也持續編列紓困預算。結果所謂物資是口罩、酒精、衛生紙、泡麵、防護衣、防護面罩,但確切需要的是快篩試劑、篩檢站、PCR檢測量能、專責病房、集中檢疫所、醫護人員、中央地方篩檢通報SOP,準確的疫情數據以及最重要的疫苗,以上通通不足。

(圖/TVBS資料畫面)

蔡壁如表示,蘇貞昌要國人收心,但是因為政府的自滿鬆懈,國人被迫手無寸鐵的面對病毒,社群網路上把「有政府會做事」改成「有政府會病逝」。她說,目前已經超過300人死亡,人民的心很痛,蘇揆沒有自我反省,反而第一時間檢討人民,還要求人民收心。

更多新聞:高虹安電蘇貞昌「失敗的人找藉口」 網跪:有黃國昌影子

蘇貞昌回應,「委員,妳這樣解釋不好啦!妳知道,收心意思就是大家要警惕、大家一起來,這個沒有任何壞意更沒有指責人民,不要這樣扭曲」,他認為,正因為我們是防疫模範生,大家難免會鬆懈,所以我說大家要警惕,沒有要卸責或者指責人民,千萬不要誤會。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台灣政局風雲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蔡壁如#措施#防疫#死亡#蘇貞昌#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2292

0.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