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難防?36歲南非女染疫216天 病毒竟變種32次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0:02
新冠肺炎病毒在南非女體內變異32次。(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病毒在南非女體內變異32次。(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雖已藉由疫苗施打的方式來緩和疫情,但病毒仍多次變異,不容輕忽。近日有一份國外研究顯示,南非一名36歲HIV女性感染者確診新冠肺炎,在她染疫的216天之間,新冠肺炎病毒竟在她體內出現高達32次變異。

全球積極研發疫苗對抗新冠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外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該研究指出,部分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染疫時間較長,一名居住在南非的36歲女性就染疫長達216天,曾入院接受治療9天,但醫師無法使用抗反轉錄病毒療法控制她體內的病毒載量,同時病毒還在她體內出現多達32次變異,其中13次與關鍵刺突蛋白有關,19次是可能改變病毒行為的基因變異,包含E484K突變、N510Y突變。

該女性患者是HIV感染者,不過目前並無證據指出HIV感染者會讓新冠肺炎病情變得更為複雜。

近來英國疫情又有再起的跡象。(圖/TVBS資料畫面)

當前在全球造成較大影響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包括最初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病毒,以及在英國出現的Alpha變異病毒,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昨(6)日指出,Delta變異病毒的傳染率比Alpha變異病毒高出40%。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確診#染疫#感染#病毒#英國#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76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