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贈台124萬劑抵!陳時中:1至3類、長照機構優先打

記者 林旼叡 周祐萱 / 攝影 張肇華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9:43

我國目前持有的總疫苗數,加上最新日本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一共會有212萬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當然先用在前三類的一線人員,其次第三到第九類也會優先施打,但實際換算一下,一到九類至少400多萬人,一人須要接種2劑,就得持有8至900多萬劑疫苗,即便8月台灣能有1000萬劑,還是不夠。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們台灣現在到底有哪些疫苗,從三月開始,AZ就分三批運來給我們,還有5月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加上現在日本送我們的AZ有124萬劑,加起來212萬劑,民眾都很好奇,我能打到這些疫苗嗎?」

優先施打順序中,前三類,前線醫護、設防線的地方防疫人員,和部分警消及機組員、防疫車隊等,光這些至少60多萬人,再加第四類之後,特殊情形需出國者、社福長照機構、75歲以上長者、部分二線軍警,到第九類的65歲以上長者,至少456萬人,就算8月如總統蔡英文說,加總會有千萬劑疫苗,頂多能讓前9類的人打完2劑,恐怕1千8百萬多名國人,仍得等疫苗,除非部分人員只打一劑。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苗的分配上面,我忘了講一點,我們會根據地區的高風險,或是中高風險,增加配發的比例。」
 

現階段這些及時疫苗雨,傳聞除了日本會送台灣AZ疫苗,還有美國也可能在6/5運疫苗來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美國主要3/4還是放到COVAX平台,對於美國有這樣的做法,我們是非常的歡迎。」

圖/TVBS(非當事人)

民間單位還有佛光會、慈濟、鴻海盡心盡力,但鴻海似乎還卡關在「沒給原廠證明」,指揮中心也被質疑,與其乾等企業給證明,不如齊心協力一起和原廠申請,疫苗數量突然在這幾天稍稍增加,前線人員染疫風險低了點,對於尚未解盲沒經三期試驗的國產疫苗,會先暫緩施打計畫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國產疫苗還是要根據,原來的一個計畫,當然最重要的,就要看專家會議。」

全台疫情貌似再有第二波上升,大家最在意疫苗夠不夠、來不來,又夾著安全問題,實在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染疫#陳時中#醫護#長照#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5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