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批故意卡民間買疫苗 陳時中:沒人要為難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6:51
指揮官陳時中說買疫苗室很嚴肅的事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說買疫苗室很嚴肅的事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疫情嚴峻,今(4)日終於有AZ疫苗來救火,但是民間協助買疫苗的情形私乎停滯不前!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雖然已經備妥文件給食藥署,不過指揮中心說缺最重要的原廠授權書,被外界批評是在「卡疫苗」,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沒有要為難,買疫苗本來就是很嚴肅的事情。

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說除了鴻海要採購BNT之外,其他之前說要買疫苗的佛光山、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都沒有新的進度。而指揮中心強調,郭台銘的資料就缺「原廠授權書」,還被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指控「以法無據」, 因為《藥事法》第48條之2,在緊急公共衛生需求狀況下,明確列出要提出4項文件,完整治療計畫書及相關文獻依據 、所需藥物數量及計算依據、藥物之說明書及藥物之國外上市證明或各國醫藥品集收載影本就可以,但「原廠授權書」不在其中。

 

郭台銘所提供的資料是最齊全的,但仍缺原廠授權書。(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現在的疫苗進口都是用緊急授權製造、輸入進來,「很抱歉這幾天一直無法把這件事情講清楚」,是要有原廠會供貨的確認文件,但如果有困難或是證明力不夠,中央也會協助聯繫原廠詢問,而且這段期間確認疫苗廠只跟政府往來,市面上沒有疫苗,但如果有企業可以至少要知道來源是正確的,如果大家非常熱,不過沒有真正的貨品,「就造成空轉」。

除了郭台銘以外,其他民間團體都沒有新進度。(圖/TVBS資料畫面)

他也強調,鴻海給的文件比較齊全,指揮中心也會予以協助,但事實上困難也很多「沒有人要為難,但是買疫苗本身就是很嚴肅的事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陳時中#指揮中心#郭董#疫苗#AZ#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351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