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氏語錄爆紅 嗆「病歷砸過去」柯文哲聲量遠超陳時中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6:47
柯文哲近來因病床數和疫苗採購問題屢屢槓上中央。(圖/TVBS)
柯文哲近來因病床數和疫苗採購問題屢屢槓上中央。(圖/TVBS)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連日新增破百確診個案,尤其雙北更是疫情重災區,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因病床數和疫苗採購議題而槓上中央,昨(29)日更爆嗆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講幹話,要把病歷砸過去」,引發社會熱議,同時其網路聲量也遠超指揮官陳時中,創下本月高峰,不過民眾黨卻沒有因黨主席而提高聲量。

柯文哲昨日聲量飆高。(圖/翻攝自新文易數網站)

 
據長期觀察台灣新聞媒體與社群的「新文易數」統計,從5月10日至今,柯文哲、陳時中與民眾黨三者的網路聲量進行比較,柯文哲昨日因北市病床數砲轟石崇良「如果我今天還在台大當柯P,石崇良還在急診室,你敢講這種幹話,我早就把病歷砸過去了,鬼扯!」讓柯的聲量在一日之間飆高,昨晚11時來到38萬4028筆,為近日新高點。

而陳時中防疫有成的光環也在這波又猛又快的疫情中,聲量逐漸下滑,原本28日都還有超過9萬筆的聲量,直到昨晚11時已下降至81720筆,2人在同時段的聲量差距不小,而柯文哲本人的聲量也在地方開始召開疫情記者會後持續提升。對此,臉書專頁「聲量看政治」也分析,柯文哲的聲量與陳時中的聲量互相高低競爭,然而作為黨主席,台灣民眾黨整個黨的聲量,卻被埋沒在每天的疫情記者會中,柯文哲身為黨主席擁有高強度的聲量,但民眾黨則沒有因為黨主席的高聲量獲得更多關注。

柯文哲近日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中常脫口驚語。(圖/TVBS)

以下彙整近來引發網友熱議的柯文哲11句「柯氏語錄」:
 

1.最擔心的就是政治凌駕專業,比如哪個立委來關說
對於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柯文哲7日評論「我最擔心的就是政治凌駕專業,比如哪個立委來關說」,怕專家不知道就被呼嚨過去,結果出事後大家都不認帳。

2.來篩檢不會把你抓起來
萬華茶館群聚爆發後,柯文哲14日呼籲,在萬華區工作且沒有身分證的外籍勞工來篩檢,提供特赦令,不會因為就醫而被遣返,來篩檢不會把你抓起來。

3.柯文哲比中指
柯文哲15日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表情嚴肅強調防疫原則「盡量留在家裡,沒事不要外出,外出要戴口罩,不要在外面吃東西」,他邊說話邊比手勢算數時,無意間比出中指,引發網友熱議。

4.考完試待在家不要出去玩
日前國中會考遇上疫情爆發,雙北針對考完試的國三、高三生實施停課,柯文哲16日呼籲,參加會考的同學,考完試後待在家,沒事不要出門,不要像聯考完到處玩。

5.沒有一場戰爭是靠防守贏的
 
柯文哲19日號召離退醫護人員,協助照顧確診病患,當時他說「沒有一場戰爭是靠防守打贏的」,需要足夠的疫苗來台,才是解決防疫的終極手段。

6.今天由不得你
柯文哲20日宣布,對於不想打疫苗的醫護人員,「今天由不得你」,要求所有人員,從院長、掃地歐巴桑到洗衣工人全都必須接種,不然可能造成醫療系統危機。

7.第一次聽到校正回歸,讓我開開眼界
指揮中心日前使用「校正回歸」的方式,回溯之前因程序塞車而未記錄到的確診個案數,引發社會熱議,柯文哲23日也回應,他身為醫學院教授,這名詞還是第一次聽到,籲中央公布計算方式,「讓我開開眼界」。

8.我們萊豬吃了、軍火也買了,所以呢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日前表示,與其他周邊國家比較,台灣確診率與人數在全世界依舊較低,而美國會考量確診率、接種比例和醫療量能,作為釋出疫苗的標準。對此,柯文哲26日痛批,雖然不願批評別國大使說的話,「但是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啊所以咧?他的意思是說,你們也才死11個人還不算多」。
 

9.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根本就是腦袋裝水泥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台北市仍有6百多張病床,讓柯文哲28日氣炸痛批「啊搭馬恐固力(腦袋裝水泥)」,更嗆中央別坐在辦公室看報表,到現場就知道實際況狀。

10.我病歷早就砸過去
中央、地方對病床數的看法不一,柯文哲多次為此槓上中央,他29日在記者會中動怒直呼「如果我今天還在台大當柯P,石崇良還在急診處,你敢講這種幹話,我早就病歷就砸過去了,鬼扯!」轟中央別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下政策。

11.砸6300億紓困,不如花600億買疫苗
對於疫苗議題,柯文哲29日發表看法指出,全球已施打18億劑疫苗,代表疫苗已十分成熟,台灣並不是沒錢買,與其花千億來紓困,不如拿出十分之一,抽600億買疫苗,把這事情解決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柯文哲#台北市#柯氏語錄#病歷#石崇良#病床#疫苗#校正回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38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