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也搶給台灣疫苗 柯文哲:戰況緊急沒心情打口水戰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6:24
柯文哲表示日本投桃報李送疫苗,也要感謝台灣人民過往在311時對日本的幫助。(圖/TVBS)
柯文哲表示日本投桃報李送疫苗,也要感謝台灣人民過往在311時對日本的幫助。(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灣目前已累計破萬名確診數,死亡個案累計18天更多達187例,疫苗問題也成為當務之急,日本今(4)日贈送台灣124萬劑疫苗,柯文哲對此表示,日本政府不會做出違反日本國民的事,要感謝過去台灣人民對日本在311的幫忙。至於國台辦也搶給台灣疫苗,哪一國比較好?柯文哲則回應「戰況緊急沒心情打口水戰」。
 
更多新聞:台北市「確診分布區域」一次看!柯文哲:案例隨時在身邊

 

日本贈送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圖/TVBS)

柯文哲表示,目前疫情相當緊急,在三級管制之下就是撐住,國際有認證的疫苗只要價格不離譜,可以進來就要進來。至於日本會送台灣疫苗,「應該這樣講,日本政府也不會做出違反日本國民的事情」,以前311台灣對日本的捐款是全世界最高,日本還對此做了紀念碑,感謝台灣對日本的協助。
 
所以這是台灣跟日本關係很好,特別是在民間關係很好,所以今天台灣有困難,日本要做決策,一定是符合日本國民的期望,這一定很多人都有去幫忙,「我想這就是成功不是只有一個人,要感謝過去台灣人民對日本在311的幫忙,日本也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給我們幫忙,這就是個好的例子」。
 
 
更多新聞:挨批故意卡民間買疫苗 陳時中:沒人要為難

至於疫苗該怎麼分配?柯文哲表示,相信中央有很多防疫專家,現階段疫苗分配恐怕要思考,防止疫情擴散有2個方法,一是公共衛生的手段,二是打疫苗,「判斷整個台灣目前疫情的發展,在這狀況下去思考」,所以疫苗不需要按照總人口平均分配,而是怎麼讓疫苗變成防堵疫情擴散的工具。
 
柯文哲呼籲中央儘快配發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要讓日僑先打疫苗,柯文哲認為「這也沒什麼不應該,畢竟是日本送我們的,日僑有優先權也是合理的」。至於台灣現在靠美國、日本給疫苗,有民眾砲轟乾脆代購就好,而中國大陸國台辦也搶著要給台灣疫苗,覺得哪一國比較好?柯文哲表示「不管是哪一國都要有政府統籌,把疫苗發下來打比較重要」,至於其他口水戰,現在戰況緊急沒心情打口水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日本#疫苗#柯文哲#台北市#國台辦#口水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1

0.1296

0.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