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石崇良 結果共100筆

  • 臺灣「首位醫師總統」 賴清德上任後「健保改革」極具挑戰!

    健保改革非常複雜,光是財務改革,就牽涉收入與支出面,無法立刻決定,賴清德當選總統上任後,健康台灣政見備受關注,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如何去滿足民眾的需求,又可以讓醫療服務提供者,在相關的權益上能夠得到保障,這是短期內,要趕快來啟動討論。
    2024/01/15 23:01
  • 百億癌症新藥基金有解方? 健保署長石崇良:證實「這件事」

    對癌症病友來說,每個人都希望能獲得很好的用藥治療,癌症新藥價格非常昂貴,為減輕癌友經濟負擔,衛福部曾經承諾將於成立百億規模的癌症新藥基金,但衛福部目前僅規畫於健保總額中,爭取六十點六三億專款給付癌症新藥,病友憂心可能讓新藥納保速度,比現在更慢。
    2023/12/13 23:11
  • 2025漲健保費? 署長石崇良鬆口「關鍵因素」待討論

    113年健保總額成長率核定為高推估4.7%,付費者代表總額協商召集人李永振表示,這次不僅首度將成長率拉到天花板,更挪用作健保基金的公務預算救點值,估115年前恐面臨漲保費。
    2023/12/03 14:56
  • 注意!視訊方式就醫 健保署擴大給付對象從「這類別」進行研議!

    台灣遠距視訊診療有新進展!衛福部證實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制將擴大適用對象,將以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患者為主,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等,健保署預估至少700萬人受惠。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透露,搭配未來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訂之後,會將健保通訊診療的給付,擴充到包含居家醫療,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的照護,以及在宅急症照護和居家透析等四類的病人,會擴大為給付的對象。
    2023/11/27 23:07
  • 1劑4900萬!罕病SMA救命藥納健保 「南部未滿6月嬰」成首例

    罕病SMA基因治療藥8月起納健保給付,1劑就要新台幣4900萬元,首名通過健保給付是名南部未滿6個月嬰兒,健保署長石崇良說,今天已付錢、採分期付款,第1年給付費用是商業秘密。
    2023/09/14 20:33
  • 臺大醫院外科部舉辦「工作坊」 推廣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

    臺大醫院發展器官捐贈移植逾55年,以提供高品質與人性化醫療為使命,保障病人醫療自主、善終權益,積極推行合乎國內民情之捐贈與病人自主流程,與社會各界交流對話,以尊重末期病人自主權及善終為前提,啟動相關流程,促成大愛捐贈。臺大醫院外科部器官勸募團隊於112年08月24日上午9點舉辦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工作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法界、警界、醫界了解器官捐贈流程,溝通各方需求、相互合作,以完成捐贈大愛。
    2023/08/24 15:17
  • 癌症病友福因! 「次世代基因定序」將納健保

    這將會是癌症患者的一大福音!健保署長石崇良,昨天證實,將要把「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入健保給付。最多一次可以解碼三百多個基因,但不見得每一種癌症都需要做到這麼多,所以石崇良也說,會優先考慮目前已經有標靶藥物的癌種,像是肺癌、乳癌等等。專家也表示,未來還需要更精準的規劃,以防過度檢測而導致病友的恐慌。
    2023/07/30 13:37
  • 病友盼「癌症新藥」納入健保!擔憂無力負擔醫藥費 健保署長說話了

    113年總額預算草案公布,將衝擊新藥預算編,新藥納保困難,其實有不少癌友與急重症患者,真的等得到新藥嗎?有不少癌症病友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健保框架下,使用新藥,只能想盡辦法自費,或是無奈放棄治療,?,對此健保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新的癌症的治療,特別是藥物的部分,發展很迅速,但是這些新藥的藥費都相當的高昂,基於健保的財源是來自於全民所繳納的保費,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健保署必須為大家把關,選擇最有效益的藥物,也就是說,會經過科學證據的科技評估,及專家會議的討論,再納入給付,了解各界的期待,也會全力協助。
    2023/06/10 15:40
  • 無力負擔醫藥費⋯病友盼「癌症新藥」納健保 健保署長說話了

    113年總額預算草案公布,將衝擊新藥預算編,新藥納保困難,其實有不少癌友與急重症患者,真的等得到新藥嗎?有不少癌症病友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健保框架下,使用新藥,只能想盡辦法自費,或是無奈放棄治療 ? 對此健保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新的癌症的治療,特別是藥物的部分,發展很迅速,但是這些新藥的藥費都相當的高昂,基於健保的財源是來自於全民所繳納的保費,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健保署必須為大家把關,選擇最有效益的藥物,也就是說,會經過科學證據的科技評估,及專家會議的討論,再納入給付,了解各界的期待,也會全力協助。
    2023/06/09 22:55
  • 傳「不砍藥價」待缺藥緩解 王必勝急開記者會駁

    砍藥價問題吵了很多天,原本預計在上週五公告調整品項,卻又臨時喊卡。沒想道過2天,26日晚間又傳出健保藥價不砍了,今日(27)健保署開記者會,強調調整藥價是依法辦理,會依照原訂時程4/1實施。至於缺藥問題,將從原本食藥署管理的缺藥平台,擴大為「跨部門」的防缺藥中心。
    2023/02/27 14:11
  • 缺藥潮燒到醫院?健保署暫緩宣布藥價調整 列4點說明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就連軟便劑都缺貨。健保署近日調整健保藥價,原訂於昨(24)日公布,但醫院代表臨時於會議中提出,多達2、30項藥品取得也有困難;健保署長石崇良表示,原定調降6009多項品項上需確認重新計算,最新藥價調整結果清單將延後於3月1日公布。對此,健保署今(25)日也提出4點澄清。
    2023/02/25 15:02
  • 專科護理師反彈分科整併 薛瑞元:溝通後調整

    健保署今天舉行署長交接儀式,石崇良表示健保個資外洩案將會處理改進,至於部分負擔調整上路沒有時間表。但衛福部在1/6發出的公告指出,專科護理師6個科別將會整併為2科,造成護師團體反彈,衛福長薛瑞元則表示將會溝通後進行調整。
    2023/02/06 14:27
  • 健保署長換人當!薛瑞元誇大智慧人才 尷尬喊這事對他最歹勢

    衛福部健保署長今(6)日進行交接布達儀式,由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接任新任,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石崇良長期耕耘醫療、公共衛生行政,次長期間也督導社保司、健保署業務,相信接任後能「駕輕就熟」,但待遇上就有點不好意思,也感謝他願意接受、做點小犧牲;未來健保有許多事需要他推動,包含資訊保護、健保財務等,都需要有大智慧人才可解決。
    2023/02/06 10:48
  • 新內閣明上任周志浩、莊人祥升官晉爵?王必勝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率領內閣團隊總辭,相關部會人員也都會有異動,由於衛福部長薛瑞元被留任,昨傳出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將接健保署長,疾管署長周志浩將接任常務次長,副署長莊人祥將接任疾管署長,出缺狀況是否會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度?指揮官王必勝回應了。
    2023/01/30 15:00
  • 傳周志浩、莊人祥升官?薛瑞元:週五再討論

    新內閣改組名單陸續公布後,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將接健保署長,次長職位出缺,外傳疾管署長周志浩將接任常務次長,而副署長莊人祥將接任疾管署長。但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得等石崇良次長周五回台後,才會討論接任次長人選。
    2023/01/29 22:43
  • 防疫五月天升官!傳周志浩接衛福部常次 莊人祥任疾管署長

    內閣改組進行中,目前確定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繼續掌管衛福部,而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將接任健保署長。不過今日又傳出,現任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可能將接任石崇良常務次長的位置,而現任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將升疾管署署長。
    2023/01/29 17:44
  • 李伯璋卸職!健保署長由石崇良接棒 薛瑞元:團隊考量結果

    新內閣人事異動再一波,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留任,健保署長李伯璋將卸職,由現任常務次長石崇良接棒。薛瑞元說,這是行政團隊考量的結果,因石崇良出差,預計下週五後交接。
    2023/01/28 21:44
  • 指揮中心要「解散」了!成立1057天 衛福部證實曝2時間

    因新冠疫情,中央指揮中心自2020年1月20日成立,直到今日已經1057天,「防疫五月天」還風靡一時;怎料,指揮中心驚爆要解散了!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證實,解散時間點也曝光了!
    2022/12/11 08:33
  • 防疫旅館誰發明的?蘇揆批黃珊珊:爭功諉過台灣人看不起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出新書,自稱發想出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車來速等。遭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批,這樣的講法是剽竊,防疫旅館一開始是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的構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受訪時也表示,爭功諉過是台灣人最看不起的,我們大家當時都還彼此感謝,不要選舉到了,怎麼變成中央指揮中心謀財害命,做任何表現或者講任何話,都希望本於事實,不要因選舉而扭曲。
    2022/10/16 14:51
  • 雙重夾擊!中秋後「疫情達巔峰」醫揭2隱憂:病毒全出籠

    中秋連假只剩下一天!許多人趁著這幾天休假難得和家人相聚,不過眼見Omicron亞變異株BA.5來勢洶洶,導致近期確診數有微幅上升,先前指揮中心和醫療專家紛紛推估,這波疫情高峰將落在9月中下旬。為此,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黃立民揭露連假後2大隱憂。
    2022/09/11 08:16
  • 中秋本土+35594 石崇良:連假後觀察1至2周

    中秋節還是要關心本土疫情,畢竟現在正值BA.5變種上升期,10日本土多了35594例,死亡有30人,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演講時提到BA.5變種這波疫情,連假後要觀察一到兩週,是否達到高峰,若如同預期9月中下旬高峰,預估這波疫情會延燒一個多月,才會降回低度社區流行。
    2022/09/10 18:10
  • 陳時中上線!黃珊珊開啟攻擊模式:從沒幫台北市民講過話

    民進黨中執會昨(13)日徵召陳時中出戰台北市長選戰,預計將代表柯陣營參選台北市長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被問到是否放心將北市交給陳時中治理?黃珊珊重砲抨擊,不管任何人要來治理這城市,首先要把市民放第一位,從防疫開始,中央從指揮中心很多發言,尤其是在萬華,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萬華是破口的時候、還有說北市不疫調不匡列的時候,還有全台灣陪台北坐牢的時候,她沒看到陳時中有任何的話,她覺得要先跟台北市民交代。
    2022/07/14 16:53
  • 衛福部確診再+1 石崇良快篩陽性「燒破38度」症狀曝

    國內疫情嚴峻,連防疫官員也難逃病毒!自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診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多名官員也陸續染疫,防疫記者會只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人獨撐大樑,結果昨(16)日晚間再新增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也快篩陽性確診。
    2022/06/17 08:13
  • 提高護病比引基層醫護反彈 陳時中下午座談溝通

    指揮中心提高專責病房護病比引發護理人員反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今天表示,看似醫療量能充足,卻累垮醫護,若不重視醫護面臨崩潰,就是草菅人命。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指出,指揮中心將與護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座談溝通。
    2022/05/25 14:54
  • 第二輪快篩實名制何時實施 石崇良:會研議是否提早

    本土疫情延燒,指揮中心推出快篩實名制,第一輪提供1000萬份。今(16)天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表示,若有民眾家中陸續有人確診,不斷因為「3+4」居隔政策需要用到快篩,只能買一輪不夠用。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回應,會研議是否提早實施。
    2022/05/16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