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方考慮贈台疫苗 陳時中:要早、再晚就沒意思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00:22

台灣疫情嚴峻。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有考慮贈送AZ疫苗給台灣,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台灣在311地震時捐款給日本,如今台灣面臨疫苗不足,日方考慮支援台灣疫苗。對此我外交部今(28日)表示,誠摯歡迎和感謝,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也直言,如果要來可能快,不然就沒有意思了,不過日媒也指出,根據日本和藥廠簽約內容,如果接種疫苗衍生健康問題,必須得由日方負責,也成了日本政府必須考量的問題。

圖/TVBS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高於我國所需數量的疫苗,我們會盡快討論銷往海外,但對於哪些國家來要求我們提供,這牽涉到外交對話,這邊不方便說明。」

日本政府有意釋出,國內的新冠肺炎AZ疫苗,海外對象有哪些國家日本內閣講得保守,但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倒是直接點名台灣。

圖/TVBS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聽聞臺灣的疫苗要到七月才能穩定供給,在那之前疫苗會不夠,考量到臺灣與我國的關係,我們會好好討論提供疫苗的細節。」
 

台日關係友好,茂木敏充也提到,過去311地震,台灣最早募款援助,口罩短缺時也捐贈200萬片支援日本,現在朋友有難,日方也願意伸出援手。但指揮官陳時中,比較擔心救援速度,夠不夠快。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二有看到,但是希望日本為主,如果要進來要早,再晚就沒有意思了,我們有看到各類的訊息,我覺得還是要以日本發布的為主,那我們當然希望,如果有相關這些如有要進來,我覺得要早啦,再晚就沒有意思了。」

畢竟日本自民黨,已經先提交建議書,準備在下週送交日本政府決議,光是接洽確定,到最後真正抵台,分配疫苗開始施打,以台灣疫苗短缺情況,真的是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不過我國外交部和指揮中心,還是對日方認真研議考慮支援台灣,表示歡迎和感謝;不過也有日媒指出,這批要贈送給台灣的AZ疫苗,根據藥廠和日本簽約的內容,後續因為接種疫苗,而衍生的健康狀況,得由日本來負責,也成為日本政府考慮的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疫苗#新冠肺炎#管制#症狀#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715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