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傳「BNT獲緊急授權」 陳時中曝COVAX原擬配9.5萬劑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20:12

有網友發現,早在三月的疫苗接種意願書當中,上面不僅包含輝瑞BNT疫苗,內文還提到有取得我國緊急授權,疾管署官網原先也有類似字樣,後來又刪除,引發熱議!陳時中特別澄清,除了原本就打算購買,也曝光COVAX曾答應配發9.5萬劑BNT疫苗後來取消,也強調,如果有進口且開打,自然會發給授權,因此只是先印上去,破局後沒有修正,沒有陰謀論。

圖/TVBS

 
網友找出,三月接種疫苗時拿到的,疫苗接種須知和意願書,疫苗概述中,不只列出輝瑞BNT疫苗,還提到已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使用,更有人找到疾管署官網,輝瑞BNT疫苗的簡介,也曾經有相同文字,直到4月底才刪除,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指揮官陳時中,沒等記者提問,自己主動解釋要大家別誤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月底的時候,我們是有得到COVAX要來配發,Pfizer(輝瑞)的疫苗,那確實我們也被配發到『9萬5千劑』左右,很遺憾的一直到5/3,5/3COVAX通知我們就是說,無法供應我們輝瑞的疫苗。」

圖/TVBS

原來是COVAX曾經給配額,後來被取消,陳時中也再度提到,自購疫苗原本也規劃要買輝瑞BNT。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在前一波我們跟BNT的合約,當然就有有一點『觸礁』,『擱淺』跟『延遲』,如果有進來一定會有我們的EUA。」

強調無論從哪個管道獲得BNT疫苗,開打之前一定會拿到緊急使用授權,因此印在接種意願書上,只是破局後沒有修改。

而外界也關注,國產疫苗只做完二期臨床試驗就開打的安全性,陳時中也一次說清楚。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部分比較知名的廠牌,都是二期完開始進行三期,但是都沒有都做完三期,才做EUA(緊急使用授權),(國產疫苗)安全性以我們做3千多個,將近4千個這樣的一個病例,安全性這是得到大家的認可。」

強調收案三、四千人,安全性能獲得外界認可,陳時中也解釋,三期臨床受試者有實驗組和對照組比較,才會獲得有效性數據,像BNT和莫德納都在9成以上,而國內二期臨床,則會透過受試者身上抗體濃度,跟康復者抗體濃度做比較,獲得有效性的數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國產疫苗,我們沒有說二期它一定會成功,但我們希望它能夠成功。」

 
無論國產或進口,陳時中強調都是疫苗戰略的一部分,確保疫苗取得管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37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