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疫情獨立調查小組稱「中國台灣」 外交部嚴正抗議


發佈時間:2021/05/24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3:19
世衛疫情獨立調查小組以「中國台灣」稱呼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衛疫情獨立調查小組以「中國台灣」稱呼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大會(WHA)開幕,疫情獨立調查小組報告竟稱中國台灣。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遺憾與不滿,駐日內瓦辦事處已於第一時間透過管道表達台灣的嚴正抗議,要求更正對台灣國名的不當稱謂。

世衛大會開幕,由世衛組織成立的疫情應對獨立小組調查報告受矚,報告證實台灣早期注意到疫情並聯繫世衛組織,但此獨立小組卻以「中國台灣」不當稱呼台灣。

 

外交部今天表示,去年5月WHA決議成立「疫情準備及因應獨立調查小組」(IPPR),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進行公正、獨立的評估及檢討,希望避免全球大型流行病再次發生,台灣一向秉持專業並持續對國際社會做出具體貢獻,也主動向IPPR提交關鍵疫情資訊。

外交部指出,這次IPPR所發表的主要報告,內容有兩處提到台灣於2019年12月31日率先循「國際衛生條例」(IHR)管道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疫情,正面肯定台灣共同參與IPPR全球疫情檢討進程的努力,但很遺憾在IPPR報告提到台灣疾管署時,使用聯合國體系的不當用詞。

外交部表示,對於IPPR在最終報告中將台灣不當列為「中國台灣」(Taiwan, China),外交部表達遺憾與不滿。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已於第一時間透過管道向IPPR表達台灣的嚴正抗議,要求更正對台灣國名的不當稱謂。
 

外交部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自由民主國家,有民選的政府在國際間代表台灣國民,台灣人民享有自由、民主與人權,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也從不受中國政府統治,這是一個不容否認的事實,更是海峽兩岸長年的現狀。

外交部也促請IPPR堅守公正、獨立的初衷,摒棄不當政治干擾,正視台灣專業貢獻的意願及實力,才能有助全球改善疫情應處的共同目標;台灣也再次嚴正呼籲WHO,儘速納入台灣參與WHO相關機制、會議與活動,讓台灣與國際共同合作對抗疫情的蔓延,並做出更多貢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交部#世衛#新冠肺炎#疫情#WHA#中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0876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