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簡體字+大陸生活用語」 CDC籲:辨明假資訊、勿轉傳

記者 劉亭廷 莊鎧毓 / 攝影 洪復華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9:16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強調現在流傳不少假資訊,採用境外網路跳板,試圖影響台灣,更指大部分的特徵使用簡體字或大陸生活用語,呼籲民眾一定要辨明。另一頭,國軍資安鑑識實驗室也曝光,能執行國安高層網戰專案任務,被聯想可能投入打擊假資訊。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的這三則呢,其實都是從境外網路跳板的方式,來企圖干擾,我們的防疫相關的措施。」

拿著手板大力澄清,網路上關於疫情的假訊息越來越多,呼籲民眾要辨明其中特徵!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尤其看到簡體字的訊息,或是在訊息文字的使用方法,是過去中國常用的這種生活用語。」

 
點名對岸對台認知戰的力道日益加劇,之前說過刑事局調查局法務部等,會共同合作打擊假資訊,現在國軍單位有沒有可能也被賦予重任?

國防部資通電軍宣傳影片:「接獲上級資訊。」

圖/TVBS

國防部首度披露,軍中成立高達三個追查電腦網路犯罪、滲透的單位,其中通次室資安鑑識實驗室,就是負責執行國安會、行政院等交付的專案偵察任務,只是國軍喊著打假資訊卻意外惹毛時代力量立委。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媒體報導)不具名的將領表示說,我們這些資訊都,來自於中共認知作戰的影響,那我覺得這非常荒謬,也非常生氣。」

王婉諭說每天真的收到多名役男,陳情憂心軍中防疫漏洞,軍方竟以假資訊駁斥,其中還有不准弟兄受訪爆料,痛批難道是「國防布」再現?而有役男受訪聲稱長官的確施壓。

圖/TVBS

收假役男:「如果接受訪問,接下來只會越來越難過,(長官)要求你說不要提早,太早到集合地點,就是上車前十分鐘再到,這樣比較不容易被拍到,上車要把窗簾拉起來啊,因為我們其實就是看起來蠻明顯的,大家都光頭啊。」

 
TVBS,23日直擊役男收假,有別於上周在自由廣場上千人群聚集合場景,這次分散各地點相對低調,上車前也要量體溫手部消毒還要拍照存證,只是進入營區後防疫有無落實,外界確實很關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民眾#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028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