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大會登場 4友邦與大陸辯論要求納台參與


發佈時間:2021/05/25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0:09
WHA開議。(圖/中央社)
WHA開議。(圖/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世衛大會(WHA)昨天開議,即討論台灣友邦提出的「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提案。4個友邦代表台方,分別在兩個場合與中國進行「2對2辯論」,呼籲接納台灣的參與。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於日內瓦時間5月24日開議,今年以全視訊方式進行,首日即討論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的提案。

 

馬紹爾群島、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諾魯、以及史瓦帝尼等4個友邦代表台方,分別在總務委員會及全會與中方進行「2對2辯論」,呼籲全球防疫合作不能遺漏任何人,必須接納台灣的參與。外交部對這4個友邦表達誠摯謝忱。

外交部指出,台參與WHA提案最終雖然未能列入大會議程,但友邦均肯定台灣是全球公衛合作的重要夥伴,基於全球防疫網絡應廣納所有各方參與的立場,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及WHA接納台灣參與的必要性、急迫性及正當性,

外交部說,友邦代表也指出,國際社會深刻瞭解台灣對全人類健康福祉確能做出積極貢獻。中國代表及其動員的古巴及巴基斯坦代表在會場上仍不斷重彈中國片面主張的「一中原則」等陳腔濫調,持續不當曲解聯大第2758號決議及WHA第25.1號決議,誆稱中國政府已妥善安排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遮掩其打壓台灣人民健康人權的蠻橫行徑;中方企圖誤導國際視聽的不實言論不被國際社會認同,並已受到輿論譴責。
 

外交部指出,疫情依舊嚴峻,國際合作是成功抗疫的關鍵。外交部再次鄭重呼籲,唯有使台灣成為WHA觀察員,接納台灣完整參與WHO相關技術性會議、機制及活動,全球才能有效終結疫情,真正達致WHO「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的最高目標。(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WHA#友邦#外交部#世衛#觀察員#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35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