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連續5年被拒WHA門外 英加澳首度明確挺台


發佈時間:2021/05/2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2:01
圖為WHA會場。(圖/中央社)
圖為WHA會場。(圖/中央社)

世衛大會(WHA)5月24日開議,台灣已連續5年未獲參與。外交部今天表示,14個友邦以世衛組織會員國身分,透過提案等方式支持台灣與會,英、加、澳更首度在會中明確提及台灣,肯定台灣在全球防疫合作的貢獻。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第74屆WHA於5月24日至6月1日以視訊方式舉行,14個友邦以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國身分為台提案、致函及發言等方式,堅定支持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說,9個理念相近國家及馬爾他騎士團也在WHA會中,以直接或間接發言表達支持,挺台力道再創新高。各國公開為台灣有力發聲,再次彰顯當前疫情下,台灣是全球團結抗疫不可或缺的一環。對於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以更堅強的意志明確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表示,今年友邦在WHA會中為台仗義執言,疾呼WHO不該為政治因素排除台灣,才能確保防疫無漏洞,其中帛琉總統兼衛生部長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親自發言堅定支持台灣。

外交部指出,美國、日本、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及馬爾他騎士團以直接發言方式聲援台灣,其中英、加、澳更是首度在WHA會中明確提及台灣,肯定台灣在全球防疫合作的貢獻。
 

外交部說,德國、紐西蘭、捷克、立陶宛等理念相近國家也以間接方式聲援台灣,強調全球健康正面臨重大挑戰的危急時刻,唯有落實包容性才能戰勝疫情;其中立陶宛也是首度在WHA發言助台。

外交部再度呼籲WHO尊重並體現憲章宗旨,傾聽各方支持台灣應參與WHA的訴求,邀請台灣平等、有尊嚴參與WHO所有會議、活動與機制。台灣將繼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精神,積極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共同維護全球衛生安全。(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部#WHA#世衛#防疫#友邦#觀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69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