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外長WHA前夕發聲挺台參與 外交部:意義重大


發佈時間:2021/05/06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4:46
G7外長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外長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昨天舉行會議後發布公報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世界衛生大會(WHA)。外交部今天表示,WHA將於這個月召開,G7外長同聲支持台灣參與意義格外重大。

G7外長昨天在倫敦舉行會議後發布公報表示,G7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論壇及WHA。國際社會將能從所有夥伴的經驗中獲益,包括台灣成功抗疫經驗。公報也表示重視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G7外長會議公報首度列入台灣,外交部對相關內容表示高度歡迎,並誠摯感謝G7成員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肯定。

外交部說,台灣在全球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及區域穩定與繁榮上持續扮演關鍵角色,並與G7成員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基本價值。

外交部表示,台灣政府樂見G7外長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並關切區域安全現況,也將持續與G7成員國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全球健康福祉,以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外交部說,G7外長會議首度以集體聲明的方式,明確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特別是在WHA即將於本月召開前,G7外長同聲支持台灣參與意義格外重大。

在台海和平方面,外交部指出,G7外長繼今年4月16日美國、日本領袖聯合聲明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後,集體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並對相關威迫與恫嚇行動表示嚴重關切。

外交部表示,G7外長會議結論顯示,近年來中國軍機軍艦擾台行為及中方各種對台灣的政軍威迫行徑,已受到國際社會理念相近國家的共同關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G7#世衛#WHA#台海#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029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