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準備下台? 他揭關鍵:民進黨2022將大敗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21:45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8月28日將有4項公投案登場,外界十分關注待公投結果出爐後,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下台。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26)日分析,蘇貞昌應該不會請辭,更斷言民進黨2022大選會大敗。

吳子嘉今日在廣播節目《POP撞新聞》指出,8月公投案結果是影響內閣改組的關鍵時刻,更大膽推測因太魯閣案辭職下台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有機會回到行政院,直言「因為民進黨是勇敢的政黨」,且有蘇貞昌開先例,像是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回鍋政院任顧問,「根本從沒離開行政院」。

 

吳子嘉估民進黨2022大敗。(圖/翻攝自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YouTube)

吳子嘉猜測,林佳龍屆時可能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或國安會秘書長。談及最壞的可能性?他則預估,2022年民進黨應該會敗選,屆時蘇揆非走不可,且不解為何年紀這麼大的首長,「那麼喜歡當官,當得不好還賴著不走」。

吳子嘉說,若民進黨2022年選輸,黨主席要辭職且行政院長要下台負責,屆時進入2024年的佈局,依他個人主觀判斷,副總統賴清德有望出線選總統,林佳龍可當其副手。

 
吳子嘉指出,依據2個月前的國政民調,PK盤桃園市長鄭文燦已經輸,最後剩侯友宜PK賴清德且賴贏侯,因此他推斷賴清德出線機率較大,在此狀況下,2022若民進黨敗選,將變成「跛腳政權」,那2023至2024年主導權會在賴清德手上,林佳龍有望位居要職。
吳子嘉推估林佳龍未來有望位居要職。(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至於828公投案都過關,蘇貞昌是否會下台?吳子嘉認為,蘇貞昌不會請辭,且總統蔡英文也不會有很強的力量逼蘇揆下台,但2022民進黨選舉很難選,且可能大敗,候選人跟各派系的壓力會非常大,會逼蘇揆下台。

吳子嘉說,2022若選輸,民進黨政府就結束,等於宣布蔡英文跛腳,蔡沒有後續執政能量,質疑蘇貞昌非要搞到「春蠶到死絲方盡」的程度嗎?建議對方若不想當2022年的罪人,就在這次下台,若他硬要繼續當閣揆,恐拖垮民進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蔡英文#林佳龍#民進黨#吳子嘉#20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05

0.2078

0.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