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蘇貞昌下台誰接任? 名嘴爆他將「像免洗餐具」回鍋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09:28
(圖/翻攝自林佳龍、蘇貞昌臉書)
(圖/翻攝自林佳龍、蘇貞昌臉書)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擊落軌工程車釀重大傷亡,奪走數10條寶貴性命,激起外界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及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若蘇貞昌下台,可能將由立法院長游錫堃接任,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則表示安排游錫堃接任的確是辦法,但都是考慮派系權利,並未替人民著想。

游錫堃現任立法院長。(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陳學聖直言,既然蘇貞昌可以回鍋行政院長,那麼游錫堃也有可能接回任,不過會有這種回鍋推測出現,主要是因蔡英文手上沒有牌,且目前放眼民進黨內中生代,頂多接到部長、副院長層級,要接行政院長、可以鎮得住各派系的人,一時也找不到,因此恐怕這也是為何長久以來盛傳要換蘇但一直換不成的原因,因此這次真要換蘇,游循蘇為例回鍋,各派系是難有聲音的。

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圖/TVBS)

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表示,若8月28日四大公投過關,蘇貞昌必定沒有留下來的理由,因此若8月28日前蘇頂不住,民進黨找一個能鎮得住場又德高望重的人過場,讓游錫堃在過渡期回鍋暫時替補,到最後像免洗餐具一樣用掉,其實也不失為一招。

不過謝寒冰也批評,若一切因這樣的情況沙盤推演,他認為民進黨只是把國家政治當兒戲,考慮的因素僅為派系之間各自的權利,而不是為人民著想;最後他也建議,若蘇貞昌不滿意正國會的林佳龍,也可將懸缺3個月的台鐵局長職務委由他降職擔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灣政局風雲

#太魯閣號#台鐵#蘇貞昌#林佳龍#民進黨#陳學聖#游錫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2

0.0870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