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充電車格遭占! 北市祭「差別費率」只停不充多收20元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20:41

台北市公有停車場的充電車位,時常被其他車輛佔用,讓不少急需充電的電動車駕駛不滿,市府就規劃要採「差別費率」,只要有充電每小時就加10元,如果只停不充就會多20元,希望減少充電位被濫停的情況,對此電動車協會很贊同,但就有車主認為,多增加充電車位比較有幫助。

圖/TVBS

 
電動車開入停車場,找到充電位,慢慢倒退停進去。

智慧地鎖感應器廣播:「地鎖下降中,請緩慢駛入。」

對於電動車主來說,只要花停車費就能臨停充個電很方便,然而在台北市的公有停車場,收費機制將改變。

 
記者李鼎強:「未來車主如果你要使用這個電動車格的話,不管是有充電還是沒充電,這個價格都會有所不同。」

圖/TVBS

加裝地鎖後油車無法佔位,卻還是出現了電動車只停不充的狀況,因此北市停管處祭出「差別費率」以停一小時40元計算,如果有充電每小時會加10元,而只是來佔著不充就會變成加20元,每小時最高60塊。

台灣電動車協會顧問陳禹伯:「這樣子的政策對充電來講會方便很多,因為比較少會遇到佔用的情況,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則,那我們使用充電站,一個小時多付10塊,那是非常合理的啦。」

電動車協會樂觀其成,但也有車主不看好。

圖/TVBS

其他電動車主:「充電的位置太少了,你增加充電的位子就,基本上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

這項計畫最快6月啟動,將在北市如興雅國中、松農及洲子等10個公有停車場,預計超過20個充電位實施「差別費率」。

 
市府透過停車加價,促進充電位輪轉率,但北市的電動車數量,去年已突破4000輛,目前全市公有充電格約368個,年底將增加到380個,然而充電車位數,如果持續趕不上電車數量,就怕政策一出,停著不充的狀況,還會持續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車#充電車位#公有停車場#台北市#差別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76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