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充電車位 結果共19筆

  • 避佔位!油車停充電位「收費2倍」 未來恐罰1200

    為了避免油車或是不需要充電的電動車,占用充電停車位,北市公有停車場在2021年六月中,實施「差別費率」制度,油車如果停到充電停車位,需要多付一倍的價格,一個小時要多40元,但不少車主認為,在台北市算便宜了,而停管處則表示,之後會開始實施「電動車專用車位」,如果油車停在充電車位就算違規,可開罰600-1200元。
    2024/02/19 21:10
  • 車位沒充電線「偷拔特斯拉」 男糗大「仍無法充」

    有民眾PO出影片,特斯拉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停車場充電,卻被一名男子拔除,但男子研究後似乎發現,充電線不夠長,根本沒辦法幫停在旁邊的車充電,讓車主直呼誇張。不過桃機二航,兩千多個停車位,電動車格卻只有四個,萬一車主又出國好幾天,充電槍就被占用,業者也貼公告,勸導「充電車格請勿久停」。
    2023/10/29 19:27
  • 形同虛設!「地鎖」碰到就降 油車佔充電格

    一輛特斯拉哨兵模式拍下,一輛鐵灰色的油車成功停入台北市朝陽地下停車場的充電停車位,地鎖輕鬆下降。車主PO上網表示即便設置了警示跑馬燈和擋車器,油車仍然有可能進入充電停車位。其他電動車車主潘先生表示,如果油車在倒退時施加足夠的力量,地鎖可能會不受阻礙地下降,導致油車能夠進入本應為電動車保留的充電車格。然而,這樣的情況並不僅限於這次事件,在其他停車場也曾發生類似的情況。
    2023/08/12 20:08
  • 社區充電樁怎過管委會 「施工報告、保險、技師」

    充電車位不好找,有很多民眾就直接在住家安裝充電樁,不過其實想安裝也有一些條件,包含徵求管委會同意,得有施工報告、保險、施工技師執照等都是必備,充電樁業者也說明,過去住戶們的疑慮,包含跳電和起火等,最重要的就是要事前安全評估。
    2023/05/22 14:28
  • 占用充電車位油車慘遭放4立牌 目擊車主戲稱:像插4炷香

    電動車越來越多,現在連百貨賣場的充電樁,也一位難求,因此日前北高雄一間百貨公司,有油車占用了充電車位,就遭人惡搞,擺放了四支立牌,目擊者開玩笑說,就好像被插了四炷香,雖然目前停車場法,還沒公告實施,暫時無法可管,但台南市率先公布,將從7月份正式試辦,違者進行開罰。
    2023/04/29 19:45
  • 特斯拉「充電格停4天」不走!他怒嗆自私屁孩 兩派戰翻

    電動車充電需要有充電樁,在外遇到電池沒電較麻煩。近日有民眾在新北土城某停車場,發現一輛特斯拉,霸佔充電車位多達4天,讓他相當不滿,更怒斥車主自私,還放上紙條抗議。不過,貼文引起兩派網友爭論,有人認為「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有人則反問,都有付停車費,「為什麼不能停?」
    2023/04/04 18:07
  • 充電樁建置牛步!政府基礎建設慢半拍 電車補助再多也枉然

    政府推廣電動車風風火火,不過電動車必備的充電樁,卻遠遠跟不上電動車掛牌的數量。有立委拿出數據質疑,目前全台電動車掛牌數量為3萬輛,但充電樁、充電槍卻只有4830支,當停車場充電車位不夠時,車主除了要搶充電樁,還要擔心充電到一半,充電槍可能會被其他車主拔走,未來這類的糾紛只怕會愈來愈多。
    2022/12/17 00:08
  • 看不懂字?油車佔電動車位 遭三角錐反制

    找不到停車位,占用充電車位遭反制!桃園一家百貨公司的停車場,因為就在棒球場隔壁,只要一到比賽日,不僅球場的停車場常常客滿,連百貨公司都一位難求。結果日前一名汽油車駕駛,看到就只剩下一格電動車專用,不管地上還是牆面上都有標註清楚,還是停了進去,其他電動車想停也沒得停,乾脆故意拿三角錐擋住去路。
    2022/08/31 18:45
  • 宜蘭警要辦!特斯拉開槍男到案說明 稱「槍已丟海中」

    昨(5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上一段影片,畫面中兩名特斯拉車主因為充電車位發生糾紛,其中身穿白衣的車主竟拿出空氣槍掃射,嚇得另一車主驚呼「報警!這一定要報警!」。宜蘭警方也表示要辦此案,今(6日)特斯拉男到案說明,稱槍枝已丟棄,警方目前對林嫌說法持保留態度,將進一步調查。
    2022/06/06 10:56
  • 特斯拉開槍男遭起底 上月才帶2女交車、開心比勝利手勢

    昨(5)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上一段影片,畫面中2名特斯拉的車主,疑似因搶充電車位起糾紛,其中一人拿起錄影機拍攝,身穿白衣的特斯拉車主,將錄影方的男女攔下,開口就表明自己爸爸過世,不滿對方剛剛為何不讓位,但錄影方的車主認為,當時充電只差一分鐘,不解對方為何暴粗口又攔車,準備報警,沒想到白衣男突然抄出一把空氣槍,朝車內掃射後揚長而去,男女嚇得驚呼「報警!這一定要報警!」
    2022/06/06 09:44
  • 停充電車位遭鎖車可提告?內行幫解答:符1要素就不違法

    隨著電動車輛越來越普及,有不少停車場都設置的電動車專屬車位,通常這類的車位都會設有充電設備,讓電動車車主可以在停車的同時順便充電,確保電量充足可以繼續接下來的行程,而電動車專屬車位通常也不會開放給一般不能充電的車款停放,假如非充電車輛停放的話有些停車場會採取鎖車的動作,若需要解鎖離場的話則必須付上一筆懲罰性的費用,對此有人就好奇隨意鎖車會不會被告,網友紛紛表示只要停車場有清楚公告確實可以鎖車,因此大家停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2022/04/04 17:10
  • 油車可停充電區?他氣「被佔用」求讓位 網掀兩派論戰

    近年來因應環保趨勢,各車廠積極打造電動車,許多停車場陸續增設有電動充電樁的車格。近日一位電動車車主,直擊油車佔據充電車位,忍不住PO到網路上公審,不料引發兩派網友論戰,有人認為確實不該佔用,但另一派卻提到目前法規沒有明文禁止,所以不是電動車的專用停車位。
    2022/02/01 05:15
  • 充電車格遭占! 北市祭「差別費率」只停不充多收20元

    台北市公有停車場的充電車位,時常被其他車輛佔用,讓不少急需充電的電動車駕駛不滿,市府就規劃要採「差別費率」,只要有充電每小時就加10元,如果只停不充就會多20元,希望減少充電位被濫停的情況,對此電動車協會很贊同,但就有車主認為,多增加充電車位比較有幫助。
    2021/04/24 19:44
  • 買特斯拉還是靠信仰!?台北市實測「停車場充電」

    電動車剛推出時,不少人都調侃,在台灣買根本是靠信仰,現在還是如此嗎?去年底開始各大進口車商也引進自家純電車款,但至今市佔最大還是特斯拉,甚至去年12月Model3銷量,是進口房車第一名,有不少駕駛紛想,在台北市要邊充電邊停,還是有難度,因為車位不多還會被油車停走。
    2021/01/16 20:11
  • 充電樁被佔用? VW智慧機器人自己「走」過來幫忙充

    隨著電動車車口數增加,充電樁數量不足與充電樁遭占用問題已開始浮現。Tesla更制定超級充電站超時佔用費機制,期望提高超級充電站使用效率。針對這樣的問題,Volkswagen更進一步推出移動充電機器人概念,讓充電樁自己「走」到車旁進行充電,徹底解決充電車位與充電樁佔用問題。
    2021/01/02 00:00
  • 盤點六都有充電車位社區 台北最多台南墊底

    隨著電動車能見度越來越高,現在有建案主打每戶都有充電車位吸引高消費力客群,但畢竟仍是少數,多數社區還是要通過管委會同意才能裝設,根據房屋網站的數據,六都有充電車位的社區明顯呈現區域不均,台北有近300個,台南僅33個。
    2020/10/27 23:02
  • 百萬特斯拉停充電車位被噴漆教訓 網近看笑了:很有勇氣

    想要檢舉亂停車位的駕駛,最好先確認自己有沒有看錯,以免鬧出笑話。近日有民眾分享照片,一輛白色特斯拉停在專屬車位充電,卻疑似遭人誤會亂停在身障車位,導致引擎蓋被人故意噴漆畫上身障標示,讓網友們看了紛紛笑說「這很有勇氣欸」、「要賠到脫褲了」。
    2020/09/22 16:20
  • 電動車推廣困境怎解?業者:須普及「家用充電車位」

    發展電動汽車已是國際趨勢,但是我國的進度似乎慢半拍,到底台灣的環境有什麼需要克服的地方,這讓外界非常好奇?對此,裕電能源車電事業群總監王柏棠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指出「家用充電車位」的普及率提高是關鍵,若上班、回家能停車充電,可以滿足七成以上使用需求。然而,台灣的舊式大樓太多,早期建築幾乎沒有裝置充電管線,這方面有待政府推出配套措施來解決!
    2020/07/02 18:30
  • 車在哪啊!北市設尋車器 停車免「繞迷宮」

    北市府前停車場被形容像迷宮,尤其最近周邊百貨周年慶,滿車狀況下很多人停了之後要牽車,怎麼也想不起來自己停在哪,未來新增智慧尋車器,輸入車號就可以顯示位置,閘門改為感應式,裝eTag可「快速通關」,眼尖的人發現裏頭有充電車位,因為北市80幾個公有停車場,未來正是u-moto的租借點。
    2015/10/24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