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林佳龍當箭靶?爆蘇貞昌憂「被究責」遲不批辭呈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8:26
蘇貞昌遭爆怕被究責,不批准林佳龍辭呈。(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遭爆怕被究責,不批准林佳龍辭呈。(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TVBS資料畫面)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請辭,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至今仍未批准,對此資深媒體人單厚之認為,雙方皆有責任應說清楚,而今(9)日也傳出正國會怒轟蘇貞昌遲不批辭呈原因,是拿林佳龍當防火牆,避免究責之火燒到自己。

太魯閣號408次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圖/TVBS資料畫面)

 
太魯閣號發生意外後,林佳龍、蘇貞昌如何承擔政治責任備受外界關注,單厚之日前於節目《關鍵時刻》指出,事故第3天就有人放話稱林佳龍口頭請辭,對此總統府沒有承認,行政院卻跳出來坦承,從這點就可看出府院態度完全不同。他直言,這起事故雙方都有責任,林佳龍得負政治責任當然留不住,但蘇貞昌面對藍營要求下台時,竟稱還有很多事要做,「該負的責任難道不該說清楚嗎?」

單厚之直言蘇貞昌也該負責。(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另外,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蘇揆昨(8)日致電林佳龍表示,現階段要好好善後先不談請辭,不過眼看究責聲浪逐漸延燒,對請辭一事態度轉趨保留,引發林佳龍所屬派系正國會人士怒批,其邊善後太魯閣事故,邊防著打閣揆保衛戰,不批辭呈就是為了構築防火牆,讓林佳龍繼續成為箭靶,避免究責上綱到自己。不過同屬正國會的綠委陳亭妃受訪時則表示,現階段救災、搶修優先,加上林佳龍任內用心,這麼好的部長因政治責任請辭,院長當然會捨不得,怎麼可能在第一時間就批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蘇貞昌#林佳龍#請辭#究責#單厚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3

0.2077

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