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啟對話!陳吉仲見藻礁環團 會前先握手

記者 李鼎強 李作珩 / 攝影 王興堂 張智鈞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4:55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03/31)與藻礁環團見面,雙方重新開啟談話,陳吉仲更在會前先與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握手,喊話會「保護藻礁」,不過潘忠政仍說,什麼都可以談,但底線還是以公投主文為主,就是要三接站遷離桃園大潭。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藻礁領銜人潘忠政先握手示好,雙方重啟談話,地點就選在農委會大樓。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想法都一樣,絕對是保護藻礁,你講的非核減煤,降空汙這個都是一樣的,一樣的目的。」

陳吉仲開會前先說好話,也與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互相噓寒問暖,畢竟上次破局,是因為環團擔心被摸頭,這回見面成行,但環團也宣示他們的底線。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我們的公投主文的原則下,我覺得我們都可以談。」

圖/TVBS

強調召開聽證會,跟三接站遷址兩個堅持不變,這場溝通會,除了陳吉仲跟環團,就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來了。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vs.記者:「(今天有打算跟環團怎麼談嗎)。」

會談什麼林飛帆不說,只是這藻礁爭議,起初是從中油開始,主管單位是經濟部,但跟環團協調,怎麼還是交由農委會陳吉仲來面對?

經濟部長王美花:「吉仲因為一直是跟環團的朋友,有很好的關係,那我們也很樂意,吉仲主委來第一次出面,來跟大家溝通。」

圖/TVBS

說不卸責,前一天在台中舉辦的論壇,陳吉仲講到減煤護藻礁哽咽,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確實在場,但在會上它也警告,如果三接站離開現在的區域,得重新環評,2030年前會看不到一個北部接收站,等於另覓新址要再花另一個十年。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我想官方有他們的數據,有他們的說法,但是我們民間也有我們很多的數據。」

也有環團人士打臉曾文生說法,強調仍有可行方案,就是先用漂浮式的接收站確保發電,直到找到新址再蓋固定式站點,藻礁爭議仍未解,是否能有結論,環團跟政府都有各自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藻礁公投

#藻礁#民進黨#王美花#經濟部#陳吉仲#會談#藻礁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69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