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釐清F-5E事故原因」 總統指示全力搜救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4:41

兩架F-5E戰機疑似發生擦撞意外,總統蔡英文今天(3/23)再度指示國防部要全力搜救,另外也對中尉羅尚樺的家屬表達最誠摯的哀悼,至於人在立法院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在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的建議下,全體官員起立默哀一分鐘!

圖/TVBS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好,我們默哀一分鐘,開始。」

哀悼飛官羅尚樺,也替失聯的潘穎諄祈福,行政院長在立委建議下,全體人員起立默哀一分鐘,另一頭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再度指示,全力搜救! 

總統蔡英文:「邱國正部長上午代表我,前往台東慰問家屬,也在現場指揮搜救工作,我已經指示我們的國防部,務必全力搜救並且釐清事故原因,我也要向殉職的飛官家屬,表達最沉痛的哀悼。」

 
圖/TVBS

放慢語氣,加重語調,40秒的相關談話,也是總統首度在鏡頭前的表態,原本要陪同的部長邱國正,到台東慰問家屬,空軍退役的退撫會主委馮世寬,則表達不捨!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我個人以前也是飛行員,我非常難過,但是我想告訴大家,飛行失事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們是要努力去防治,我覺得空軍已經做了最好準備。」

圖/TVBS

盼外界別再苛責空軍,畢竟為改善F-5E老舊問題,在空窗期,空軍說也已規劃編列六億預算,汰換彈射座椅,至於要接替F-5E的勇鷹高教機已努力趕工中,預計今年先交付兩架,2024年,至少可先替換掉33架,直到2026年,66架,全數交機!

過去一年多,台灣因軍機意外,死亡及失蹤人數,達到14人,事故數雖次於美國,但人數是美國的兩倍,國軍雖積極改善,只是進度似乎遠不及意外發生速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5E擦撞墜海

#蘇貞昌#F-5E#空軍#羅尚樺#擦撞#蔡英文#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46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