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彈公投? 民進黨動員辦305場「政見說明」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0:40

眼見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突破70萬大關,還有其他公投八月就要登場,民進黨籌畫至少305場施政說明會,下鄉跟民眾講清楚,第一場更打算找總統跟行政院長來打頭陣,被解讀是要為公投拆彈。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我的辦公室正式行文給農委會,要台農發的財務資料,主委不給我耶。」

當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面,直接跟他長官行政院長蘇貞昌告狀,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卯起來,監督農業國家隊的台農發,因為大陸在禁止我國鳳梨進口後,又出招推農林22條招攬台灣農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比照日本直接來修法,沒有依照規定直接把,台灣品種技術,直接輸出到中國的部分,我們會有所謂的刑法的部分,這個我們已經在準備了。」

 
圖/TVBS

強調會修法確保台灣品種不外流,但現在蘇貞昌內閣要煩惱的,不只有對岸來勢洶洶的攻勢,還有因為藻礁公投,引發關注的核四重啟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vs.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民進黨一直主張,就是反核能而反核電,我們停建核四。」

主張反核電推能源轉型,但藻礁公投八月就要闖關,就怕戰火延燒政府先出招。

經濟部長王美花vs.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今年(耗水費)草案出來之後,跟大家溝通,我們是覺得明年上路。」

行政院長蘇貞昌vs.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昨天在院會已經裁示,我們沒有考慮調漲民生用水。」

圖/TVBS

先保證水電費不漲,民進黨更打算舉辦,至少305場施政說明會,第一場還邀請總統跟蘇院長來打頭陣,被解讀是要為公投拆彈。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政府下鄉向人民報告,政府為你做什麼。」

經濟部長王美花:「裡面如果有相關的議題,跟我們有關,我們一定會非常樂意配合,跟大家做說明,我覺得多說明是好事。」

要走進民眾的心裏,各部會首長也加入陣容,只是就這麼巧,公投前民進黨這麼大動作,有沒有滅火意味民眾應該都看在眼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藻礁公投

#藻礁#公投#核四#蘇貞昌#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36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