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江啟臣顛倒黑白 蘇貞昌:蔡總統始終反核


發佈時間:2021/03/1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4:00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質詢提及總統蔡英文現今對核四的立場,與她2006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的立場不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立場上,蔡總統始終都是反核。

對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民進黨蓋核四,國民黨封核四」,蘇貞昌也說,這是顛倒是非、黑白,且不負責任的說法,民進黨長期主張就是反核。

 

立法院會今天對蘇貞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核四議題成為焦點之一。

李德維質詢,2006年時,當時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說,核四廠一定要蓋完。而現在2021年,蔡總統表示核四是危險拼裝車。他說,人民到底要相信哪一個蔡英文?

蘇貞昌答覆,人民看得清清楚楚,當年是國民黨仗著在立法院席次多數,硬是通過決議,要行政機關恢復興建核四,編列預算。
 

李德維追問,所以當年是國民黨強迫民進黨,是這個意思嗎?蘇貞昌說,「對」。

蘇貞昌說,當時是國會通過決議,立法院決議之後,預算編列,通過執行,當時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當然在預算執行上是這樣講,但立場上,蔡總統始終都是反核。

對於李德維質疑蔡總統前後立場不一,是「雙標總統」,蘇貞昌答覆,「不是」。蘇貞昌說,「信仰沒有變、價值沒有變、立場從來沒有變。」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沈發惠質詢時也反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法。林楚茵說,國民黨發動的公投中,一下反核食、一下重啟核四,這兩者間很矛盾,近日國民黨甚至提出2006年民進黨主導核四預算的說法。

蘇貞昌說,這種說法真的是典型的顛倒黑白、是非,而民進黨一直主張就是反核能、反核電。

蘇貞昌指出,有人說核能比較便宜、經濟,那是完全不顧事實的說法。任何的決策要用整體來計算,不要講興建核能(電廠)的所費不貲,光是核廢料就完全無處理,像現在核一、核二的核廢料還在原廠內無法處理,中央、地方都很頭痛,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一再呼籲說要趕快遷出,但沒有一個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

蘇貞昌指出,有人說要把核四遷到台中,但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是大聲反對,沒有人願意台灣像日本福島核災那樣,當時馬英九封存核四,現在還說要重啟核四,這是不負責任,國民黨做這樣的主張,地方執政縣市長又大聲反對,顯然是雙標作法。
 

蘇貞昌說,到底國民黨贊成還是反對核四,如果贊成就請明明白白地講,現在國民黨反而倒果為因,完全不顧歷史事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蔡英文#反核#核能#江啟臣#核四#雙標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42

0.2334